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中NowPlace 熱門打卡餐廳

文/記者張菁雅  攝影/記者張菁雅
2019/04/06 09:22

店內的玩偶常被客人拿來與餐點一起入鏡。(記者張菁雅攝)

「NowPlace現在」位於台中市逢甲商圈內的小巷,低調、優雅的外觀,以及色彩繽紛、擺盤講究的餐點,成為熱門的拍照、打卡餐廳。老闆娘盛湘薇自豪地說,與一般「網美餐廳」不同的是,這裡的餐點「好拍又好吃」,用料大方,絕對物超所值。

盛湘薇原本從事業務工作,因為對吃非常講究,在外面用餐時,常想著這道菜怎麼做會更好吃,她也常在家做菜給小孩吃,精湛的手藝讓小孩鼓勵她可以開店。因此,她決定走出舒適圈,開一家可以品嚐美食,又能紓壓的餐廳,成為家與工作地點以外,客人第3個想去的地方。

NowPlace店門口有一片清水模牆面,上頭掛著簡潔的招牌、文藝風的字句,很多人還沒進門就先拍照。

因為在學生商圈,餐點必須平價,NowPlace用料卻毫不手軟,以「干貝白蝦蒜香義大麵」來說,上面有2個干貝、5隻蝦子,讓客人吃得相當過癮;「義大利海鮮燉飯」使用的蛤蜊,個頭大又飽滿。

盛湘薇說,海鮮是當天到市場採買,主廚還會貼心地把蝦子去殼,方便客人食用,建議喜歡吃蝦子的客人可以選擇清炒方式,最能吃出食材本身甜味。

另外,店內的招牌「重起司三色麵」是盛湘薇所研發,在奶油培根麵分別鋪上匈牙利紅椒、帕瑪森起司及洋香菜粉,紅、白、綠正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攪拌均勻後,醬汁變成橘色,風味濃郁。

NowPlace的招牌「重起司三色麵」。(記者張菁雅攝)

NowPlace也供應甜點,熱蛋糕(舒芙蕾)是現點現做,搭配冰淇淋、蜂蜜與香蕉,鬆軟香甜;最近上市的水果熱蛋糕,有藍莓、葡萄、蔓越莓等多種水果;碰上草莓季時,還會限時推出草莓熱蛋糕。搭配業者精心挑選的野莓果粒茶、橙香奶油伯爵茶、櫻花煎茶等飲品,是閨密下午茶的最愛。

水果熱蛋糕有各種水果、冰淇淋及舒芙蕾(記者張菁雅攝)

相關影音

NowPlace空間明亮,還有許多老闆娘收藏的玩偶、擺設。(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