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廚私房「紙包爐烤海鮮」 吃出春日清爽與豐盛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3/23 11:30

春天不想吃得油膩膩、害怕美食卡路里飆高?那就使用營養價值高又低熱量的蛤蜊,變化出清爽的鮮美料理。華泰大飯店西餐主廚蔡泰源使用蛤蜊搭配鱸魚,示範簡單易做的紙包爐烤海鮮,不但不油膩又相當開胃!

紙包爐烤海鮮

食材:鱸魚半尾(菲力部位)、蛤蜊5顆、櫛瓜半條、紅蘿蔔絲20g、西芹絲10g、洋蔥絲20g、聖女番茄4顆、玉米筍3根、奶油塊20g、白酒50ml

調味料:海鹽適量、黑胡椒適量、百里香1支(或粉末1匙)

做法:

1. 櫛瓜切片,聖女番茄、玉米筍對切。取淺鍋或烤盤,鋪烤盤紙或烘焙紙,把剛切好的食材及紅蘿蔔絲、西芹絲、洋蔥絲擺上。

2. 接著放上鱸魚片,魚身撒上海鹽、黑胡椒。在魚片周圍空隙處擺蛤蜊、奶油塊、百里香。

TIPS 百里香可用九層塔代替。

3. 倒入白酒及1杯水,將烤盤紙對摺,再沿邊緣反摺,包成水餃狀。淺鍋外圍加半杯水,入200℃烤箱約烤10∼12分鐘即可取出裝盤。

以鱸魚、蛤蜊及新鮮蔬果簡單調味後再經爐烤,是一道操作簡單又低熱量的美味佳餚。(記者陳宇睿/攝影)

本次食譜由華泰大飯店西餐主廚蔡泰源示範。(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