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情人節共遊浪漫夜景

文/記者張雅文、鍾釗榛  攝影/記者沈昱嘉、臺大翔
2017/08/27 06:01

台北信義區虎山「瑤池宮」

象山上可俯瞰台北夜景,常擠得水洩不通,且爬上山前有一大段階梯,許多人因而卻步;前往虎山可以交通工具到達瑤池宮,再走十分鐘即可到頂端,看夜景更方便!

從福德街221巷上山,一路上可看到台北101與信義區。沿著瑤池宮旁的步道走到後棟神殿,即可看到廣闊夜景,且無阻擋物,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私房名單;建議在瑤池宮關門前上山,因關門後需經廟方人員同意才可上步道。遊客可先至廟宇內參拜,再欣賞夜景,捕捉太陽西下時的Magic Hour。橘紅色天空配上信義商圈的點點亮光,與情人共遊更是浪漫。

攝影師提點:因背景距離較遠,可將焦距對在人身上,讓背景呈現模糊感,人形才會較為清楚。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677之25號

 

台北內湖區 碧湖公園「織屋」

位於內湖的碧湖公園,是台北市唯二園內擁湖的公園(另一為大湖公園),更是城市中難得一見可親近大自然的公園,不少居民平時就在此散步、運動。

今年6月21日起,在知名地景藝術家王文志帶領下,構築由4,000根竹子編織而成、長約30公尺的「織屋」;白天望去,如一座竹編的城堡靜靜坐落在湖邊。夜晚來臨,內部LED燈亮起,映著湖水,不停轉變顏色,讓看似樸素的織屋,頓時有了美麗新生命,並成為攝影愛好人士注目的新景點。這裡同時也是情侶約會的好去處,不妨乘著夏夜晚風在此漫步,並攝下專屬於兩人的夜景吧!

攝影師提點:想拍出剪影效果,不必另外打燈,參數與夜景相同,就能拍出大概的感覺了。

DATA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
營業時間:公園全天開放,織屋即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06:00∼22:00開放

 

台北大安區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大安森林公園站」因其特殊的玻璃帷幕建築,被譽為全台北最美的捷運站,中庭造景與定時的水舞、水幕,讓建築風格融入自然元素。

太陽西下時,紫紅天空襯著發亮的捷運站,就像是一個發光的寶盒,美麗奪目;許多攝影愛好者常帶著專業器材,在兩旁圓弧型步道上拍攝美景。而充滿藝術氣息的戶外庭園、下坡步道,同樣是情侶約會散步的必經之路,不論是在傍晚或夜晚時分漫步,皆可享受浪漫氣氛。

攝影師提點:拍攝時人物可在畫面一角,利用背景亮度襯出剪影的感覺,同時不會阻擋到主場景,自然能拍出很不錯紀念照。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南側,大安森林公園旁
營業時間:配合捷運首、末班車營運時間開放

 

新北板橋、新莊區 新月橋

今年剛啟用的新月橋橫跨大漢溪,是座連接新莊與板橋的人行景觀橋,只供行人與單車族通行,正好與旁邊的新海橋平行相望。

新月橋一大一小猶如新月的漂亮弧形,讓旁邊的新海橋與大漢橋相形失色。橋身的優雅造型搭配變化萬千的照明,從遠方望去宛如另類的燈光秀,吸引許多攝影師前來取景拍攝,最佳的攝影位置就是比鄰而居的新海橋,不僅能捕捉到新月橋與水面的倒影,還可以拍到新月橋旁邊的堤外便道。

而這漂亮的燈光變化與詩情畫意的河景,也很適合帶著情人前來欣賞河岸風光,享受新月橋絢麗的燈光秀。

攝影師提點:如果要拍攝情人的甜蜜合照,可以走下新海橋,在堤外便道旁依著水岸以新月橋為背景,留下值得紀念的美麗畫面。

DATA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環河道路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新北三峽區 鳶山

如果看膩陽明山的夜景,鳶山會是不錯的新選擇,這裡已是規劃完整的登山步道,因山頭像一隻翱翔的鳶而得名。位於制高點,除了可以看見大漢溪與三峽老街,更可以遠望台北市,尤其天氣好時,能夠在滿天星斗下欣賞台北101,因此有不少情侶前來看著夜景、吹著微風,還能欣賞都會燈火通明的景色,享受浪漫情調。

由於鳶山的觀景位置是在山頂,由登山步道進入後路況較為崎嶇,建議穿著運動鞋。登至山頂後,會看見幾塊大型岩石,站在岩石上就可以欣賞美景,但由於岩石的面積不大且沒有護欄,賞景時必須注意安全。

攝影師提點:要拍攝兩人的紀念照時,建議可以使用俯視的角度,把都市的夜景變成相片中的背景。

DATA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鳶峰路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以上各資訊如有異動,請以管理處、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