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東河休閒農場 老欉收成飄柚香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4/08/22 01:00

東河休閒農場位在台23線泰源幽谷,因海拔約三百至五百公尺,長年均溫在攝氏三十度以下,不會過寒或過熱的氣候,加上日照充足,清晨又有豐富的露水,特別適合栽種文旦。每年白露一過至國慶日前,是東河文旦的採收時期,這裡的文旦目前正值轉型期有機栽種,因為不噴灑農藥,外型不會特別漂亮、討喜,但飽吸白露後才採收,所以吃來汁多香甜,加上多是種植超過三十年以上的老欉,柚香也更濃郁!來到東河休閒農場,除了採文旦、吃文旦,也可以沿著農場步道享受森林芬多精,步上瞭望台欣賞山林景觀,或是至一線天、狀元台賞大自然奇觀,體驗探訪森林之樂。

白露剛過,東河文旦正值採收期。

親友一起來採文旦,可以感受農家收成之樂。

樹上結實纍纍的文旦,正等著遊客來採收。

因為是轉型期有機種植的關係,外觀雖沒有市面的好看,但剝開後果肉相當飽滿。

站上農場的瞭望台,可居高欣賞山林美景。

【農場伴手禮】

東河休閒農場園區除了栽種文旦、香茅外,近期更開始種植澳洲茶樹,並提煉成精油販售,可用來泡澡、按摩,另外同樣隸屬於退輔會的台東農場,也有自家生產香米和黑糯米,都是遊客到農場遊玩可購買的伴手禮!

左起:澳洲茶樹精油/200元(10ml)、香茅精油/100元(10ml)

台東農場香米、黑糯米/一組250元(各1公斤)


DATA
電話:(089)891-193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北源村45鄰67號(台23線25.5K處)
開放時間:採果08:00∼18:00,無休
收費方式:不收入園費。
採文旦,每台斤25元(房客每房贈送1顆)
宅配:每台斤25元,運費120元起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