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新移民/Benny 騎車徜徉壯觀美景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臺大翔,部分圖片/本報資料照
2014/08/29 04:00

(圖片提供/吳東峻提供)

 

三隻無尾熊老闆 Benny

原居雪梨,2009年移居花蓮

在某次朋友聚會中,澳洲男孩Benny認識了在澳洲留學的花蓮女孩Regina,進而交往,2009年Benny決定辭掉工作跟畢業後的Regina回花蓮生活,原本只打算停留一年,卻因為花蓮的人與風景而留了下來,又因本身喜歡吃比薩,於是開起了ThreeKoalas三隻無尾熊現點現做比薩店,今年甚至開了第二家分店,並與Regina育有一個九個月大的兒子Charlie。

 

「放鬆、不慌不忙、步調慢。」Benny形容花蓮的生活步調跟家鄉雪梨很像,Regina也說花蓮的生活實在是「太懶散了」,就像他們在雪梨的生活,「太自由了,完全沒有任何拘束,你想幹麼就幹麼,根本無憂無慮。」

初到花蓮時,Benny就對太魯閣峽谷感到驚豔,「怎麼會有這麼自然又壯觀的風景!」Benny說白楊步道的末端「水簾洞」,洞內有如瀑布般的大水傾洩而下,穿著黃色輕便雨衣通過,令人暑意全消,而在花蓮待了四年的他更分享現在最喜歡的花蓮秘境「小太魯閣」,是鮮少人知道的地方,那邊溪水非常清澈,他常與好友沿著岸邊徒步溯溪而上。

有「小太魯閣」之稱的三棧溪是溯溪勝地。

喜歡騎重機的Benny非常推薦筆直又寬敞的台11線,「對有在騎車的人來說,花蓮是天堂!」假日他常一個人騎著重機往返花蓮、台東,在山與海的包圍下,沿途景色不斷改變,除了享受速度伴隨著海風,在轉彎剎那、海浪打擊在岩石上的瞬間,享受跟大自然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去年才重新開放的白楊步道,其中「水濂洞」景點吸引Benny前往消暑。

Benny必停的第一個休息站「芭崎眺望台」,是這條公路的制高點,也是騎士必停的一處髮夾彎;還會在東部少見非斷崖的海邊「磯崎海水浴場」做停留,他說這邊可安心玩水;也會於石梯坪欣賞風景,最後騎到台東縣八仙洞,那邊還有位會講英文的法師會熱情地跟他介紹四周,這裡的人總是將他視如己出,讓他不感到孤單。假日Benny除了騎車穿梭花蓮,也常開車載著家人沿著海岸路慢慢尋找適合野餐的草皮席地而坐,在微微海風的吹拂下用餐,愜意生活不必出國,花蓮就有。

磯崎海水浴場是花蓮適合大人、小孩前來從事水上活動的地方。

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的石梯坪,天氣好的時候,海域景色非常優美。

Benny所鍾愛的花蓮: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校園是著名的大,大到校內有東湖、華湖、小華湖三大湖,湖邊圍繞的大草原,總是吸引許多人前來拍婚紗與野餐,Benny也常帶著一家人來散步,在黃昏陽光的照映下,整個畫面非常浪漫,一般人只要換證件就可以開車直達湖邊,非常方便!

DATA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

玩樂MEMO
小太魯閣

DATA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景美村三棧路

芭崎眺望台

DATA

交通:台11線32公里處

石梯坪

DATA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南側尾端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