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辛不辣舌、肥不膩口,「青龍炒五花」圈住你挑剔的味蕾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2/14 11:30

台灣有許多品質好、口感佳的國產豬肉,本次介紹的這道「青龍炒五花」,使用的肉品,就是由巧活食品與台全珍豬合作推出的極品能量豬。五花豬與糯米椒同炒,外觀翠綠討喜,且肉質軟嫩,肥而不膩,添加豆豉後,獨特醬香更加迷人,口感辛香卻不辣口。

青龍炒五花

※本次示範分量為4~5人份

食材:去皮五花肉條500g、糯米椒200g、蒜3瓣、乾豆豉1大匙

調味料:鹽適量、胡椒粉少許、米酒1大匙、醬油膏1大匙、甜麵醬1大匙

做法:

1將五花肉切片之後,加入醬油膏、甜麵醬醃製半小時備用。

2將糯米椒洗淨後,斜切備用。

3起一鍋,加少許油燒熱後,先爆香蒜瓣、再倒入五花肉,炒到肉片略變色後,即可倒入糯米椒與豆豉同炒,最後加入鹽、胡椒粉、米酒調味後即可盛盤。

將青翠的糯米椒與五花肉同炒,不僅外觀搶眼,口味也辛而不辣,十分下飯。(記者沈昱嘉/攝影)

本次食譜由巧活食品幸福料理手Clare示範。(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