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2019台灣燈會」懶人包!夜間遊船賞燈、交管資訊一次掌握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2/11 15:12

燈會期間每晚都有一場免費的導覽服務,帶領民眾深入巷弄領略東港小鎮之美,並貼心提供在地60年老店青草茶。(屏東縣政府提供)

東港燈區 漫步小鎮賞光影

同樣提前於2月15日試營運的東港小鎮燈區,以海的屏東為主題,用漁港特有風情及文化內涵打造的特色燈組將沿光復路大排及延平路佈設共16座花燈及1組光影劇場,首波燈組由縣府以「打水漂」、「出帆去」、「倒杯水」3組花燈點亮東港市區,於今年度迎王平安祭典亮燈,民眾入夜後可於光復路賞燈。

必搶!限定屏安豬提燈

今年台灣燈會雖以黑鮪魚為主題,但不可免俗的,燈會限定小提燈仍以充滿豬年意味的小豬為造型,以屏東風豬爺為發想,融入福到(蝙蝠)、春到(牡丹鄉之野牡丹)、雙錢的吉祥鏤空以及屏東在地魯凱、排灣族紋樣等元素,「2019屏安豬」提燈不僅具有文化意涵,還有撲滿功能,自2月19日起每天下午15:00起發放數量至送完為止,發放地點包括大鵬灣燈區3號聯合服務站、企業燈區等,3款不同顏色的小豬燈隨機發放,想要討吉利可得搶快了。(屏東縣政府提供)


DATA
2019台灣燈會

時間:2月19日~3月3日
官網:https://2019taiwanlantern.tw

交管資訊: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南下路段於2月15日至3月3日每天下午2時到晚上11時進行交通管制,詳情可上官網或「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APP查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普濟殿「燈籠隧道」點燈!台南3大廟花燈展浪漫到元宵

「豬年小提燈」哪裡拿?全台十大必追燈會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