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乘風踩踏 大林自行車道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2/27 06:00

大湖公園

以大林糖廠為起點的自行車道,原為糖廠五分車鐵道,沿途經過大糖里、湖北里至終點三角里,依路線指標騎乘三分鐘即可進入單車道,可見廣闊的甘蔗田襯托出成片的綠意,讓人踩踏的腳步更加輕鬆!

不一會兒可見大林自行車道的木造意象裝置,緊接著的大湖公園有著運動器材與兒童遊具,可在此小歇,一旁的小圳溝即是灌溉水源,孕育著兩旁綿延的稻田美景,續行的路線多有濃密綠蔭,騎乘起來更加涼爽。

穿越鄉間小路的自行車道,行經甘蔗園、農田及鳳梨田,景色變化多元。

糖廠外圍遍布著大片的甘蔗田。

大湖公園兩側的田園景觀,令人舒壓。

騎乘在蔥鬱的樹林中,備感清涼。

別有洞天隧道

接著進入樹林中的小巷,騎乘於產業道路只需依循唯一的單車道、穿過「別有洞天」隧道,隨即接上了木棧道平台,在這裡有機會可見到行走於田間的火車,兩邊也開始出現零星的鳳梨田、小片的竹林,走上潭墘橋後的木橋,可以在高處欣賞寧靜的鄉村美景,接下來又是大面積稻田景色,但路面縮小約一米寬,須小心騎乘。

穿過別有洞天隧道,彷彿來到田間的小秘境。

接上木棧道,運氣好的話,還可見行走於田間的火車。

三角蔗埕公園

續行不久有波浪狀起伏的車道,騎乘起來更添趣味,兩邊也變成一大片的鳳梨田景觀,記得下車與鳳梨田拍張鄉村風味照片留念。

經過歇腳藝術廣場沿路線轉彎,接上三角蔗埕,這一帶為諸羅樹蛙的棲息處,繁殖期從五月至九月,喜愛在下過大雨的夜晚出沒,鄰近公園除了有解說看板,還有超大樹蛙模型可以拍照留念喔!

波浪狀的車道,騎起來有點刺激感。

大林糖廠冰店

從大林糖廠的百年巨型煙囪、鄉道外又有糖廠鐵軌的痕跡,不難看出以往這一帶製糖時期的風華,改裝為冰店的福利廳是現在少數開放的區域,店裡除了販售台糖經典的枝仔冰,也有綠豆沙混搭冰淇淋的新組合,有巧克力、牛奶及酵母等三款冰淇淋可任選。

綠豆沙冰淇淋/30元
軟綿冰淇淋帶著冰砂的口感,清爽又美味。

DATA
電話:(05)264-1300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糖里399號
營業時間:11月~3月09:00~17:30,4月~10月09:00~18:00,無休

 

租車INFO

位於大林糖廠冰店對面的單車出租店「松錳租車」,備有淑女車、童車,以及可多人共乘的協力車等,從租車處騎單車約三分鐘可抵大林自行車道;店家貼心提供道路救援服務,就算在鄉間小路故障也不必擔心。

DATA
電話:0935-681-936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糖里399號對面
營業時間:週六、日08:00~18:00,週一~五需提前預約
收費:租借單車依款式,每輛150元起。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