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中心瓏步道 舒緩動一動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1/17 06:00

木棧道、石子路與柏油路面的綜合型步道簡單好走,還可由高處欣賞霧峰區的迷人景色。

梅亭

沿著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現為立法院中部辦公室)牌樓繞進有著優美造景的園區,至圓環處繞行靠右即可抵停車場。從一旁的籃球場與市集方向順行,接上一座典雅的中式庭園,穿過小橋、老樹即可見梅亭。遊客可在此體驗石子鋪成的健康步道,略為暖身後再往步道前行。

梅亭與中式庭園位於紀念園區的籃球場旁,小橋流水的景色更顯古典。

霧峰亭

從登山入口起一路為柏油路面,平坦好走,部分山友的步伐略為急促,以達運動效果,另有老人家帶著孫子來散步。種植著高聳老樹的步道林蔭密布,走起來特別舒爽;柏油路後段轉有部分陡坡,來到霧峰亭可見許多山友於此歇腳,甚至有舞蹈社團練舞,氣氛熱絡。

霧峰亭為中繼站,是大多數人休憩的地方。

健身器材區

從霧峰亭後方的水泥路續行,可續接石階步道,走至交叉路口處可見寫有登山步道的大石,往左行即可抵健身器材區。全樹蔭底下的運動空間,有仰臥起坐、身體局部按摩及漫步機等健身器具,能讓略為運動過的腳做點伸展操,舒緩一下。再續行則可遠眺部分霧峰區的近郊景色,襯著已開花的粉紅羊蹄角,極美!

各種不同的運動器材,每樣都能來試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