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悠然靜賞極品蝴蝶蘭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1/24 06:00

嘉義縣除了生產豐富的稻米與鳳梨,對於蘭花的培育可謂全台首屈一指,善用其土質與環境優勢,無論是品質或產量都極具世界級競爭力,一心生技即為在地經營三十多年的老店,有著從瓶苗、育種到開花株的蘭花盆景加工等技術,更採取一條龍的自產自銷,加上可配合客製化服務,優異品質成為許多公家機關、活動及婚宴場合指定協力的蘭園。

走進園區的門市區,便可見數十種蝴蝶蘭於通風良好的冷氣室綻放著,從小株的花朵僅五十元硬幣大、到巴掌大的蘭花都有,顏色有白色、粉色等純色到漸層色等多達九十多種的蝴蝶蘭,可挑選單株方便帶回自行塑形,也有依照蘭花生長方向排列出如瀑布般的大型盆景,到場選購的價格也很實惠!來此記得帶上美麗的蘭花為自家空間增添美麗。

蝴蝶蘭的種類繁多,在這裡可一覽無遺。

蘭花的計價以開花株的花苞數量來分類。

可用膠帶與塑膠夾子為蘭花塑型。

由17個開花株組合成的盆景,相當繽紛美麗。

園區蘭花種類眾多,從小花到大花的種苗皆備。

DATA
電話:(05)265-5709轉16
營業時間: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仔20之1號
收費:08:00~12:00,13:00~17:00,週日休

育菁親水公園

位於大林國中旁的公園,原為灌溉溝渠使用的鹿窟溝,經過重新整治成為適合散步的好去處。其中最顯眼的龍形橋也成為地標,環狀步道上還有涼亭、座椅可供休憩,一面欣賞波光粼粼的水面映著天空藍,頗有遠離塵囂之感。

鄰近的住家利用水源養著羊。

龍形橋成為公園裡的重要地標。

DATA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中學路1號大林國中旁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昭慶寺

環境清幽的昭慶寺,建立於西元1801年,原名大埔林觀音亭紫蓮庵,寺廟建築以日式風格聞名,曾被譽為全台八大名寺之一,庭院還有三株百年榕樹及蓮花池塘,樹下散置的石椅適合午後乘涼,主殿大雄寶殿主祀三寶佛,包括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法相莊嚴肅穆。

曾毀於祝融並於日治時期重建的昭慶寺,現仍保有素雅的風貌。

DATA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中正路41號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大林火車站前臭豆腐

就在嘉義大林火車站前商店街上,在地經營已有三十個年頭的老店,僅販售臭豆腐與麵線糊,每到午後經常有排隊人龍,店家堅持使用發酵10~12個月的手工臭豆腐,炸鍋用油也要每天換新,讓每塊豆腐炸出來呈現金黃色,搭上自家炒的小魚乾辣椒醬更是美味。

臭豆腐/40元
特別選用自然發酵的手工臭豆腐且每天換新油,炸得香酥可口,搭上醬汁讓口感更上一層。

DATA
電話:(05)265-9621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中山路13號
營業時間:13:00~20:00(或臭豆腐賣完為止),不定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