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爽小菜「漬」意揮灑!「洋花蘿蔔」美麗不膩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2/06 11:30

年節少不了大魚大肉,不妨來點「酸甘甜」又清爽解膩的醃漬小菜「洋花蘿蔔」。只要利用白蘿蔔,搭配醬料醃漬,就能端出替餐桌增色的美味小菜!

洋花蘿蔔

※本次示範分量為2~3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大型量販店超商、傳統市場購得。

食材:白蘿蔔1條、桂花醬少許、蜂蜜少許

調味料:鹽少許、砂糖200g、鎮江醋120ml

做法:

1.1碗,將鎮江醋、砂糖、蜂蜜、桂花醬及水100ml倒入,攪拌至砂糖顆粒消失,調成醬汁。

2.蘿蔔去皮,切成三角柱狀,取切下的3圓弧長條斜切成小薄片。取一碗,放入切好的蘿蔔片,放入鹽抓均勻,放置約15分鐘醃漬入味。

3.待入味、醃漬至出水後,把蘿蔔片上的鹽份浸泡開水沖掉。接著把醃好的蘿蔔片放入醬汁中,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使之入味。

4.將入味的蘿蔔片取出,把蘿蔔片捲成花瓣狀並擺盤,完成。

Tips:可用小黃瓜切絲,做成花朵的枝葉作為擺盤裝飾。

以白蘿蔔搭配醬料醃漬的小菜「洋花蘿蔔」,清爽解膩。(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