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節餐桌開出花!漬出脆爽「百香果蓮藕」好開胃!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2/05 11:30

爽脆的蓮藕遇上百香果醬,竟然能迸出絕妙的滋味!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上海醉月樓主廚賴忠舜研發的創意小菜「百香果蓮藕」,吃得到酸甜的果香與清爽的蓮藕口感,相當適合作為年節開胃小菜!

百香果蓮藕

※本次示範分量為23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大型量販店超商、傳統市場購得。

食材:百香果醬300g、蓮藕1條、黑豆30g

調味料:鹽少許、白醋15ml

做法:

1.取一碗,倒入百香果醬和10ml白醋,均勻攪拌,製成醬汁。

2.備好一盆清水。蓮藕洗淨,切除頭尾,削皮後切薄片,並把切好的蓮藕片立刻泡入水中,以免氧化變黑。

3.準備一盆冰塊水。接著另起一鍋水,加入剩餘白醋、鹽,把蓮藕片丟入水中以大火煮約3分鐘,水滾後迅速撈起蓮藕片放入冰水中冰鎮,避免發黑並使口感爽脆。

4.接著把蓮藕片瀝水,放入百香果醬汁中,抓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靜置24小時。

5.取一圓碗,取2枚蓮藕片重疊,捲成錐形,中央放入一顆黑豆,並將捲好的蓮藕片順著碗型依序放入碗中,排列成花型,反覆此步驟至碗口裝滿後,把碗倒扣在平盤子,使之成半球狀,即可上桌。

Tips:可用小黃瓜切絲,做成花朵的枝葉作為擺盤裝飾。

以爽脆的蓮藕及百香果醬製出的「百香果蓮藕」,非常適合做為年節開胃小菜! (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