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酸甜爽口「香炒野菇佐葡萄酒醋」 讓你開胃吃年菜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2/08 11:30

過年收到各種菇類禮盒,若不知道如何烹煮,不如跟著慕軒飯店行政主廚王宗鈞,將各式菇類炒香,再拌入風味十足的酒醋,不僅開胃還能解膩,是道簡單清爽的義式開胃菜。

香炒野菇佐葡萄酒醋

本次示範分量為2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大型量販店超商、傳統市場購得。

食材:蘑菇50g、香菇(或杏鮑菇)40g、洗淨去皮的蒜頭35瓣、橄欖油20g、奶油10g、帕達諾起司15g、迷迭香適量、風乾番茄適量

調味料:巴薩米克醋20g、胡椒少許、鹽少許

TIPS:巴薩米克醋是一種葡萄酒醋,帶有葡萄香氣與酸甜味。

做法

1、起一鍋開中火,倒入橄欖油、各式菇類拌炒1分鐘,加入蒜頭、鹽巴再炒1分鐘,放入迷迭香少許一同拌炒。

2、倒入胡椒、巴薩米克醋、奶油一邊拌炒,待45分鐘後菇類全部上色且醬汁收乾。

3、起鍋後添加刨成細條狀的帕達諾起司、風乾番茄、迷迭香裝飾即可。

慕軒飯店行政主廚王宗鈞,用葡萄酒醋的酸甜與各式菇類的軟Q口感,讓你胃口大開。(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