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期間怕吃太油?跟著主廚學做清爽小菜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2/02 11:30

提起年菜印象,往往是分量好大、吃得好膩,一頓吃不完、復熱又沒新意;本次由義美見學館餐廳的胡朝光主廚示範,帶來以醋、辣油、薑絲調味的清爽涼拌菜香麻涼拌黑木耳,做法簡單,容易保存,而且還能即做即吃,用小黃瓜、白蘿蔔代替黑木耳也一樣清爽可口。

香麻涼拌黑木耳

※本次示範分量約為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食材:乾黑木耳20克、薑絲少許、蒜末適量、紅辣椒適量

調味料:白醋20克、糖10克、鹽少許、香油少許、花椒辣油少許

做法:
1.乾黑木耳先泡水30分鐘。

2.乾黑木耳入沸水汆燙30秒撈起,迅速放入冰水冷卻後再撈起備用。

3.紅辣椒洗淨切絲備用。

4.汆燙好的黑木耳,與蒜末、薑絲、紅辣椒置於一大碗,再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即可。
TIPS:可另外準備小黃瓜,洗淨後用削皮刀削成長條的薄片鋪在盤子上,就是好看的簡易擺盤。

薑絲、蒜末與白醋、香油、糖組合成的涼拌醬汁,非常適用於木耳、筍子、白菜等氣味不重的蔬菜,簡單將蔬菜切絲汆燙,淋上醬汁就是清爽的小菜。(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