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媲美花東!彰化虎山巖「平地金針花」已開五成

文/記者劉曉欣  攝影/記者劉曉欣
2019/04/30 12:20

彰化花壇虎山巖的金針花盛開了,吸引各地遊客來賞花!(記者劉曉欣攝)

打出「不必去花東,不必等暑假」的彰化花壇虎山巖的金針花盛開了,吸引來自全國各地遊客來賞花,由於金針花有東方「母親花」之稱,許多民眾都說要帶媽媽來看金針花,送給媽媽最浪漫的母親節禮物!

不用去花東 就能在平地賞花

昨天通往虎山巖的車輛絡繹不絕,停車場也幾近飽和,除了彰化當地民眾來賞花,還有台中、台南民眾也來欣賞金針花,許多遠來的遊客都說,花東金針花都在山區,而彰化花壇的交通方便,離國道、省道都近,專程來看金針花海,省錢又省力!彰化花壇虎山巖的金針花,屬於平地金針花。(記者劉曉欣攝)

今年花況比去年盛大 大約開5成

縣議員李成濟表示,虎山巖的金針花是去年他在花壇鄉長任內所種,因為花壇原本就有人在種金針花,他看到花東金針花從農業變成觀光景點,所以選在古蹟虎山巖旁種金針花,今年的花況是去年的5、6倍,目前大約已開5成,4分大的山坡地已是金黃花海。

李成濟說,許多遊客都在問,明明花東金針花期在暑假,為何虎山巖金針花在4月就開了,這是因為所種的是「台東七號」金針花,這是平地金針花,花期在4、5月間,由於「金針花」俗稱「萱草」或「母親花」,剛好母親節就在5月第2個星期日,所以,許人都會帶著母親,在母親節來虎山巖看金針花海。

臉書社團《花壇人俱樂部》版主陳元銘表示,金針花海吸引許多人來拍照、打卡,建議最佳拍照時間是早晨,只要當天有藍藍的天空,都會讓黃金花海更加美麗,而每天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風情。陳元銘也貼心叮嚀來賞花的民眾,最好穿著薄長袖、長褲來,不但可防曬,更能防小黑蚊。

預估再一星期的花況將會更迷人,金針花的金黃花海,會開得更多、更漂亮。(記者劉曉欣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澎湖純白天梯爆紅!全台4處「天國階梯」通往世界最頂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