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文青的過年提案!老屋、咖啡、春節10大書單一次推薦

文/記者沈佩瑤  攝影/記者沈佩瑤
2019/02/04 13:16

「閱樂書店」充滿韻味的懷舊老房,木造外牆漆上蕩漾的湖水綠。(記者沈佩瑤攝)

人潮熙攘的春節時光,何妨來趟大隱於市的知性之旅。木架、書牆、老屋、咖啡、音樂,大城市裡的小書店,以獨特的姿態向你招手。

文創熱點.老西區.巷弄裡 尋雅興

「青鳥書店」藏身華山文創園區玻璃屋二樓,好似逃離了喧囂,陽光自三角窗灑落,渲染成一片書海。

「閱樂書店」坐落松山文創園區,前身為松山菸廠育嬰室,充滿韻味的懷舊老房,木造外牆漆上蕩漾的湖水綠,建築風格屬日本初期現代主義,屋架是歐風木構桁架,還擁有木作前廊。
青鳥書店藏身華山文創園區玻璃屋二樓,陽光自在三角窗灑落,渲染成一片書海。(記者沈佩瑤攝)

玻璃屋.木房.老宅 既現代又古典

「1920s書店」佇立大稻埕街廓一隅,小小不到十坪的空間內,陳列的書本作品多半與一九二○年代相關,置身於此,彷彿能遙想大稻埕的黃金時期。

「讀字書店」不但有書,有選書策展、有創作者寄賣的文創小物,甚至也辦唱片發表會,咖啡香混雜菜香,就像走入客廳般家常美好。

「益品書店」主打入場費一百元,就能不限時盡情暢讀館內逾兩千五百本藏書,提供簡單飲品,以及不定時現場音樂演奏。「1920s書店」不到十坪的空間內,陳列的作品多半與一九二○年代相關。(記者沈佩瑤攝)

午茶.黑膠唱片.現場演奏 伴書香

若想趁著假期和三五好友相聚,台北市文化局積極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結合民間經營團隊資金和創造力,讓老房子重獲新生。

「陽明山美軍俱樂部」原本近乎廢棄的千坪空間,蛻變為結合歷史建築、黑膠唱片文物及展覽空間的文創景點,兼具休憩、音樂講堂、社區交流等不同用途,同時能享用美國南方美食。

又或者鄰近喧鬧的西門町、仍保有日式建築幽雅的「八拾捌茶輪番所」,戶外盎然綠意點綴屋內暖亮的木頭裝潢,營造出慵懶舒適的閒情逸致,喝一口午茶、享一室靜謐。八拾捌茶輪番所鄰近喧鬧的西門町、仍保有日式建築幽雅。(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立圖書館推薦春節10大好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