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粉櫻、蝴蝶蘭迎春節!過年到台北賞花正是時候

文/記者鍾泓良  攝影/圖片/各單位提供
2019/01/31 10:07

因為今年冬天氣溫偏高,要在春節賞到昭和櫻跟吉野櫻難度高,但仍能到仰德大道看山櫻花。圖為山櫻花。(公園處提供)

農曆春節將至,舉家趁休假期間一起賞花的時節也到了。然因這次冬天氣溫偏高,再加上農曆新年來得早,所以要在春節賞到昭和櫻跟吉野櫻難度高,但仍可到樂活公園、平菁街賞寒櫻,也能到仰德大道看山櫻花。另外,今年士林官邸將舉辦春節花卉展,陽明山上花卉試驗中心的茶花展雖然進入尾聲,也可以看到綻放的茶花。

樂活公園、士林平菁街 賞寒櫻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去年12月冬天氣溫偏高,導致櫻花花期往後推延,加上春節較早,因此民眾恐怕無法在春節期間就看到昭和櫻與吉野櫻,至少要到2月中旬才可能賞櫻。但她提到,內湖內溝溪、樂活公園及士林平菁街都有花期較早的寒櫻,民眾也可以到格致國中至中國麗緻飯店之間的仰德大道、格致路欣賞滿片山櫻花。

宋馥華說,1月至2月花卉試驗中心舉辦茶花展,雖然春節期間展覽已結束,但當時晚開的茶花品種正好最茂盛,民眾也可以考慮前往賞花。公園處表示,內湖樂活公園旁河岸櫻花步道長約3公里,栽植寒櫻、八重櫻、吉野櫻及昭和櫻等各式品種櫻花,寒櫻約在春節前後會陸續盛開(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士林官邸 2月展蝴蝶蘭、金桔等

公園處園藝管理所主任賀綺華指出,士林官邸在2月初將會舉辦春節花卉展,期間將會展出蝴蝶蘭、觀賞鳳梨、金桔等植物,也會從台中花博引進展覽品,讓民眾一睹為快。

士林官邸在2月初將舉辦春節花卉展,期間將會展出蝴蝶蘭、金桔等植物。(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