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起家厝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5/30 06:00

老闆張廣德到日本三星米其林餐廳學藝,回台後開設「廣德家」,在駁二文創市集賣香蕉煎餅,因而認識不少文創工作者,也發現高雄文創者多,卻沒有一處發展品牌之地,覺得可惜的他,當初身上只剩一萬八卻仍租下「起家厝」,四處尋找舊家具,從粉刷、整理到布置,除了請人重鋪水電外,其他全部自己來,擁有化夢想為行動的熱血魂。

一樓的餐飲空間,主打自家烘焙甜點。

進入巷弄裡的起家厝,耳邊的喧鬧聲瞬間凝結,老闆張廣德一派輕鬆的說:「就是這股清新感,讓我一看到這棟百年老屋就決定是它了!從內到外融合蚵灰牆、全木頭日式平房及古式磚房,三種建材都能一次看到,夠奇妙吧!」之所以會叫起家厝的原因也很妙,原來這棟老屋百年前是日本軍官的房舍,轉手兩三次,每任屋主都在住進這兒後成功白手起家,將此處視為珍貴的起家厝,張廣德承租後,將此當作文創平台,也期許能成為高雄文創工作者的起家厝。

戶外牆面有在地藝術家創作的彩繪壁畫,每個圖樣都與在地文化有深刻連結。

踏入起家厝,一樓是清新明亮的餐飲空間,瀰漫著咖啡及烘焙香氣,步上二樓,看似老舊的木門在巧手布置以及「疫年」古著衣品牌的進駐下,烘托出濃濃的懷舊感,另一空間則是3D印表機互動體驗館,可自己動手DIY體驗如手機座、燈罩等小物品,將創意具體化(體驗價200~500元)。往三樓走,木板隔間加上回收沙發的組合,意外呈現「台味」風格,張廣德說,三樓規劃成用餐空間及展場空間,不定期還會請民歌手進駐演唱。

為找回美好的年代回憶,他與本地藝術家合作,彩繪出與三鳳中街在地文化有連結的壁畫,希望吸引年輕人前來,重新認識在地文化與文創。「起家厝的品牌雖不多,但就像是一顆顆的種子,以點擴枝、以枝擴葉,最後成為一棵高雄軟實力的大樹。」簡單的一句話,卻讓人感受到這股逐漸崛起的人文力量,以及指日可待的文創未來。

一把古式電風扇、一座舊沙發的組合,將二樓角落烘托出無比的懷舊味。

完全沒有更動的老舊木板隔間,在古著品牌的進駐下,意外彰顯復古風華。

所有家具都是張廣德親手搜羅、布置,打造成用餐及展場空間。

香蕉煎餅/60元(週六13:30~17:30供應,限量100份,售完為止)
用好食材做成的煎餅,光成本就超過40元,國外進口的煎餅粉,天然無防腐劑,做出的煎餅口感脆度足,搭配整條香蕉,每一口都是大滿足。

DATA
電話:(07)285-8009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28巷9號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一休
*FB搜尋:起家厝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