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 鳳凰花綠色隧道慢遊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5/06/05 06:00

低垂的花朵,很適合拍特寫照片。

近來在網路上爆紅的溪州「鳳凰花綠色隧道」,吸引各方遊客爭相前往欣賞美景,讓位處偏僻的溪州綠筍路成為熱門景點。2公里的產業道路種了上千棵鳳凰樹,形成一條長長的綠色隧道,花朵盛開時如豔紅大傘,漫步鳳凰花樹下,欣賞兩旁田地的翠綠稻浪,心情也跟著腳步一樣輕鬆,在夏日清風中享受鄉村寧靜緩慢之美。

遊客戲稱,在這條漂亮的鄉間產業道路上開車,好像在拍汽車廣告一般。

鳳凰花綠隧位於溪州與田中交界的邊陲地帶,位置偏僻到很多在地人都不知道,綠隧也有條特別的名字「綠筍路」,2公里長的綠筍路連接著大庄社區與成功社區,居民大多種植稻子、馬拉巴栗(觀賞用植物)和子彈蓮霧、甘蔗等水果,沿著綠隧散步,就能欣賞到不同的作物景觀。

成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清文說,鳳凰花花期原本可至6月底左右,但日前一場大雨打落不少花朵,不過樹上尚有未開的花苞仍持續生長,所以預估今年花期約至6月中旬,遊客賞景得趁早,「即使看不到火紅花海,遊賞綠色隧道也很愜意,散散步、騎單車,自在快活!」

情侶漫步綠隧,浪漫滿點。

綠隧旁設有休憩涼亭,在此小歇,坐看田間稻穗隨風搖曳。

走在綠隧中,可看到舊式三合院與稻田景觀,是典型的鄉村景色。

鄭清文說,鳳凰花結出的長形豆莢果是他們兒時騎馬打仗的現成刀劍。

鳳凰花小檔案
鳳凰花(木)原生於非洲馬達加斯加,1897年被引進台灣,花朵為鮮紅或橙紅色,被譽為世界上色彩最鮮豔的樹木之一,植株最高可達20公尺以上。由於鳳凰花多在6月盛開,正值台灣學校的畢業季,因此也被視為畢業的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