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餐廳羹露湯品家常做「魚湯干貝浸蔬園」美味滑入喉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2/26 11:30

 

低氣溫的冬天,來碗熱呼呼的湯最能溫暖人心,由台北華國大飯店帝國會館廚師林信安示範的這道勾芡類湯品─魚湯干貝浸蔬園,運用各式食材和勾芡撇步,讓平常在餐廳或飯店才能喝到的羹露湯品,也能端上家裡餐桌。

魚湯干貝浸蔬園

※本次示範分量為3~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食材:青衣魚肉150g、乾干貝1粒、蛋白1顆量、莧菜200g、洋菇50g、雞高湯30ml、太白粉20g

調味料:10g、蔥油10g、胡椒粉少許

Tips:青衣魚肉可替換成鯛魚肉或其他常見魚肉。

1. 青衣魚肉洗淨切丁,乾干貝加熱水200ml10分鐘後,用手剝成絲狀並留下蒸干貝的水備用。

2. 莧菜、洋菇汆燙15秒後冰鎮放涼,莧菜切碎、洋菇切片備用。

3. 起一熱鍋,以大火將蔥油爆香後,加入干貝與蒸干貝的水,再倒入水500ml,煮滾後把步驟12的食材、雞高湯、糖、胡椒粉加入鍋中。

4. 再次煮滾後,將太白粉與水40ml混合倒入鍋中勾芡拌勻,最後緩緩倒入蛋白,並用湯勺在鍋中攪2圈,即可起鍋。

本次食譜由台北華國大飯店帝國會館的林信安廚師示範。(記者沈昱嘉/攝影)

先以蔥油爆香,再加入青衣魚肉、干貝絲、莧菜、洋菇與雞高湯、調味料煮滾,再依循廚師教導的勾芡配方與方式,就能煮出滑順的魚湯干貝浸蔬園。(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