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進地鐵吃咖哩飯!台北「円点号」化身搭電車通勤的上班族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2/31 12:20

店門口設計成電車車頭造型,常讓經過的路人眼睛為之一亮。(記者沈昱嘉/攝影)

台灣的捷運禁止飲食,不過來到鄰近士林夜市的地鐵主題餐廳「円点号」(音唸圓點號),店內逼真的車廂造景設計,讓人彷彿化身搭電車上下班的通勤族,還可感受在地鐵車廂內優閒吃咖哩飯、喝下午茶的另類體驗!

曾在日本留學多年的店長Yellow,留學期間時常搭著地鐵、新幹線等電車四處旅行。對Yellow而言,地鐵是載著他寫下許多美好記憶的空間,回國後便想打造一間以日本地鐵為主題的特色餐廳。

店內車廂造景以清爽的白綠色系為主,仿舊復古風的綠色電車長椅,搭配特別訂製的站立拉環與扶手,以及牆上的地鐵路線圖,逼真度讓不少顧客驚豔。店內也隨處可見富士山旗幟、日式紙燈籠等充滿日本風情的小物,另有乾燥花、富士山造型帽子等道具可供顧客拍照打卡。不只店內造景用心,就連店家外觀也打造成電車車頭模樣,要進入店內,必須推開一旁的「列車閘門」才能進入,設計上別具巧思。

店內另一大特色,便是結合了潮鞋展售區以及教授黏土捏塑與創作課程的兒童手作教室。曾經從事日本商品代購的Yellow,對日本時下流行款式的球鞋、服飾嗅覺敏銳,在店內引入多款限量球鞋與服飾商品,讓顧客用餐的同時也能逛逛精選商品。

番茄雞肉咖哩飯/95元(前)、草莓藍莓蘋果優格冰沙/100元,
番茄雞肉咖哩飯是店內簡餐的人氣招牌,嚴選市場溫體雞肉,搭配當季蔬菜、滷物,與口感濃郁的自製咖哩醬,是樸實卻難忘的好滋味;使用3種新鮮水果搭配優格現打成的冰砂,補充滿滿維生素。(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內空間設計成日本電車常見的兩排式長椅,讓人有如置身日本的電車車廂內。(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長Yellow曾從事日本潮鞋代購工作,選物眼光獨到。(記者沈昱嘉/攝影)

遊夠好吃

店內以供應果汁、冰砂、特調飲品與雪花冰為主,簡餐類則有紅燒獅子頭飯、番茄雞肉咖哩飯、祕傳牛肉燴飯等可選擇。其中,主食類餐點採用木製托盤搭配便當造型的環保材質餐盒盛裝,配料中的滷物則是店家招牌,包括滷豆腐、滷蛋等,是店家用16種中藥材精心滷製8小時以上,讓顧客在簡約的日系風格中,吃到不簡單的用心。

DATA

電話:(02)2881-262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88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不定休,詳見店家臉書公告
消費資訊:用餐無限時、無低消限制、須收10%服務費,兒童手作教室課程需提前預約,請電洽諮詢

臉書:円点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