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費體驗!踩踏「深澳鐵道自行車」暢遊最美海岸支線

文/記者莊士賢  攝影/圖片/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8/12/20 15:35

深澳鐵道自行車除了保留獨特的海景、生態、煤礦文化及鐵道特色,還依深澳在地特色打造可愛又俏皮的河豚自行車。(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擁有美麗景觀的海岸支線鐵道深澳線,藉由鐵道自行車展現嶄新的生命力,也賦予廢棄鐵軌新玩意,未來旅人可踩踏著鐵道自行車,體驗全新的旅遊玩趣,以及感受沿岸的海景、生態、礦坑、鐵道特色魅力。

由新北市政府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打造的深澳鐵道自行車,以暢遊山海為主題,並結合沿岸的海景、生態、礦坑、鐵道特色,讓大家可體驗在地歷史並山、海益加嚮往,如騎乘路途中會經過建基煤礦舊址,它曾是全台灣第一大的海底煤礦,是深澳發展史上重要的一頁。

深澳線曾被推舉為「台灣最美海岸支線」,深澳鐵道自行車可說是離海岸線最近的鐵道自行車道,並且連接深澳漁港、象鼻岩、潮境公園、海洋科學博物館、水湳洞、金瓜石、九份等鄰近景點,扮演串接週邊遊憩景點的功能,成為一條迷人的觀光廊道,也為深澳、八斗子、瑞芳等地區增加觀光吸引力。

深澳鐵道自行車除了保留獨特的海景、生態、煤礦文化及鐵道特色,還依深澳在地特色打造可愛又俏皮的河豚自行車,每輛車可乘載兩人,親子、夫妻、情侶、朋友、手足等,都可踩踏著鐵道自行車體驗溫馨的旅程。為讓民眾有不一樣的搭乘體驗,路途中還營造以海底為主題的隧道光環境,民眾踩踏自行車穿行於隧道之中宛如位於海底,並由各樣海洋生物帶領著前往未知的祕境,乘客徜徉在自然中同時也享受海洋的神秘魅力。

深澳鐵道自行車將於12月18日起開始免費試營運,第一階段為12月18日至27日,由旅遊業界進行體驗並給予營運建議,第二階段為12月28日至2019年1月17日間,週五(1班次)及週末(4班次)開放一般民眾線上預約免費體驗,平日則開放4班次給在瑞芳區里民免費體驗,民眾有機會感受深澳鐵道自行車的魅力。官方網站(www.railbike.com.tw)預計於12月27日上午9時開放民眾先行預約第二階段免費試營運之體驗班次,民眾可上網報名參加。從2019年1月18日後,深澳鐵道自行車將開始收費試營運。

深澳鐵道自行車途中以海底為主題的隧道光環境,民眾踩踏自行車穿行於隧道之中宛如位於海底,並由各樣海洋生物帶領著前往未知的祕境。(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擁有美麗景觀的海岸支線鐵道深澳線,藉由鐵道自行車展現嶄新的生命力。(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深澳鐵道自行車路途中會經過建基煤礦舊址,它曾是全台灣第一大的海底煤礦,是深澳發展史上重要的一頁。(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