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天去寒吃這道!嘉義佤那川味剁椒魚Hot到冒汗

文/記者林宜樟 
2018/12/11 13:32

佤那異國料理的香茅雞腿套餐。(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佤那異國料理提供中式、泰國、印尼及越南等多國料理,最近冬季來臨,氣溫下降,招牌菜「川味剁椒鮮魚」採用新鮮的吳郭魚,更超豪氣鋪滿店家自行製作的秘藏剁椒,一口剁椒配上鮮嫩魚肉,香辣有勁,許多客人享用後,全身冒汗,還向店家打包吃不完的剁椒「回家繼續吃」,可說是冬季去寒的最佳料理。

佤那異國料理負責人紀霈伶主業是經營電器公司,她長期參與公益、關懷新住民,有感於許多弱勢新住民擁有好手藝卻無法開店,因此在嘉義市中興路與友愛路交叉口旁開設餐廳,聘請中國、印尼的弱勢新住民當主廚,員工、工讀生也請需要協助的新住民子女,讓她們能有正當工作賺取收入,學習一技之長。

紀霈伶說,店裡的招牌菜「湖南川味剁椒鮮魚」,是將生辣椒曬3天後再拿去剁,需放進甕裡發酵30到40天才能上菜,辣度口感已調整成符合台灣人口味,若是想要「噴火」的大辣,也可跟店家先告知;料理特色是用剁椒鋪滿整個餐盤,滿到幾乎連整條魚都看不見,上桌時香氣撲鼻,顧客呂翠峰說,超猛的辣椒吃下去真的有噴火的感覺,「但辣的很香,非常好吃」,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佤那異國料理套餐搭配的「薑黃飯」,是用生薑黃打碎成粉後直接和白米一起煮,淡黃色的米飯視覺效果極佳,健康養生,搭配蒙古小菜「涼拌土豆絲」,讓顧客見識異國風味;越南風味春捲皮薄料多,印尼黃金炸蛋則加上自製炸蛋醬,喜愛的顧客說「炸蛋搭配炸蛋醬一口吞下,又香又脆」。

店內還有一般人熟知的泰式打拋豬肉、香茅雞腿等餐點,也很受歡迎;紀霈伶說,甜點西米露是椰奶加上山蕉,還有淡淡的香茅香氣,和一般西米露不同,是屬於越南道地的味道,店內餐點都各有巧思,歡迎民眾來品嚐各式異國料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