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融你心更濃你口!療癒「番茄培根奶油濃湯」暖上桌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2/08 11:30

 

自己在家做濃醇香的濃湯,一點也不難!天氣轉涼最適合來碗暖呼呼的濃湯,Folio Hotel台北大安Port 23主廚陳仁傑傳授製作好喝濃湯秘訣,只要加入洋芋與麵包,搭配新鮮食材,就能做出香濃美味的番茄培根奶油濃湯!

番茄培根奶油濃湯

※本次示範分量為3~4人份,示範食材均可於生鮮超市、大賣場、傳統市場購得。

食材:牛番茄300g、洋蔥25g、去皮洋芋150g、培根2片、吐司20g、鮮奶100c.c.、鮮奶油30c.c.、蒜頭1顆、橄欖油少許

調味料:5g、鹽5g

做法:

1.牛番茄汆燙去皮,切成4大塊;洋蔥切碎、洋芋切薄片、蒜頭拍碎、培根切段備用。

2. 起一熱鍋,加入少許橄欖油,把培根用小火炒至表面金黃且香氣飄出後,再加入步驟1切好的洋蔥、蒜,繼續拌炒均勻。

3. 加入牛番茄塊、洋芋、吐司、鮮奶、鮮奶油及水500c.c.攪拌,以中火煮至番茄與洋芋軟化後加糖和鹽調味。

4. 放置至微涼後,倒入果汁機打成濃湯狀,再倒入鍋中以小火加熱煮滾即完成。

Tips:最後盛入碗中時,可再加入番茄丁和少許巴西里及橄欖油來增添香氣。 

簡單用洋芋、吐司與鮮奶和鮮奶油烹調,再佐以牛番茄、培根和洋蔥,就能煮出滑順濃郁又有風味的番茄培根奶油濃湯。(記者陳宇睿/攝影)

本次食譜由Folio Hotel台北大安Port23的陳仁傑主廚示範。(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