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元車票暢玩宜蘭打卡地標!天使階梯、海景鞦韆全網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18/12/01 15:45

#永鎮海濱公園

「永鎮海濱公園」位於壯圍鄉永鎮廟後方,擁有綿延10多公里的細致沙灘與多種海濱植物,是踏浪、賞無敵海景的海濱勝地,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能在此眺望蘭陽8景之首「龜山朝日」!當早晨的曙光映照於海面上,金黃色光芒壟罩整座龜山島,夢幻的海天美景耀眼無比,而海景第一排的一區消波塊,也成了攝影好手取景的重點之一。

DATA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古亭路20號後方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宜蘭的「頭城濱海森林公園」曾是早期北台灣的戲水勝地,荒廢之後反而散發一股神秘魅力,吸引各地旅人前來搶拍!公園內一處斑駁的八角瞭望台具有遺世獨立之美,被網友譽為「天使階梯」,爬上每一層樓都能欣賞不同角度的海景,甚至能遠眺龜山島,而瞭望台內反覆旋轉的中空式迴旋樓梯,很有老舊廢墟的氛圍,意外躍升IG打卡熱點,由上往下或由下往上都能拍出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其中最受歡迎的取景角度是躺在一樓地板上,由高處往下拍,呈現宛如墜入地面的奇幻感。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中的八角瞭望台,其中空迴旋式樓梯設計能拍出獨特美照。(記者萬玟伶、陳宇睿攝)

DATA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400號

#頭城大坑觀景台

「大坑觀景台」緊鄰大海,是吹海風、聽浪花拍打聲音的好去處!這裡早期原是管制海防的軍事哨所,後續改由海巡署管轄,隨著時空移轉,海防角色逐漸淡去,哨所逐漸荒廢,經由重新規劃整修,搖身一變成為最夯的景觀咖啡館,只要點上一杯飲品,就能放空賞無邊際藍色窗景一整天,超療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林維維(@5455)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17 日 上午 9:09 張貼

DATA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坑里協天路636巷36-2號

#頭城老街

一踏出頭城火車站,立即能看到紅牆黑瓦的頭城老街,這座純樸古實的老街是頭城最古老的街道,過去鄰近蘭陽地區唯一的商用烏石港,是清朝最繁榮的經濟中心,雖然事過境遷繁華不在,街道兩旁的建築依然保留清朝閩南、日據時期的洋樓風格,漫步在老街上能一路欣賞懷舊風光,一邊享用在地的特色小吃。

頭城老街牆上的斑駁痕跡,見證整個老街的興盛衰落。(圖/翻攝自宜蘭勁好玩)

DATA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宜蘭「奇幻耶誕村」搶攻最好玩地標!發光蹺蹺板、月亮鞦韆受歡迎

太平山蹦蹦車復駛超夯!一日遊漫步金黃秘徑再泡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