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煲準不失敗!港風湯品「天麻冬瓜燉豬腱」濃厚暖身心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2/01 11:30

粵式煲湯重視滋補,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粵亮廣式料理的主廚吳俊毅要帶領大家,運用土雞腿、雞爪、豬後腿肉、薑片與白胡椒粒來熬煮萬用粵式奶白湯底,再放入天麻、冬瓜與豬腱,烹調一碗能紓壓、恢復體力的天麻冬瓜燉豬腱湯,冷冷的冬夜來上一碗,肯定暖心又暖身!

天麻冬瓜燉豬腱

※本次示範分量為1人份,示範食材均可於超市、大賣場、傳統市場及中藥行購得。

食材:天麻15g、冬瓜100g、豬腱50g、奶白湯250c.c.

調味料:鹽少許

Tips:奶白湯的主食材有土雞腿250g、雞爪100g與豬後腿肉150g,製作方法是將上述材料切塊、汆燙後與2,500c.c.的水一起放入鍋中,再加入少許薑片、白胡椒粒,可直接熬煮6~8小時,或在電鍋外鍋放入1杯水,蒸到開關跳起,再以大火滾煮約2小時,過濾後即可取得約1,500c.c.的奶白湯。主廚提醒,奶白湯若單次未使用完,可冷凍保存1個月。

做法:

1.將冬瓜洗淨、削皮,切塊備用。

2.起一鍋滾水,將豬腱切片後汆燙至去血水,撈起備用。

3.取一乾淨湯鍋,將奶白湯與冬瓜、豬腱及天麻一起放入,開小火並加蓋燉煮2小時,起鍋前加鹽調味即可。

小知識:香港民間飲食傳統認為中藥材天麻入菜能有助於紓壓與恢復體力,所以常會在煲湯時加入天麻,給工作辛勞、疲累的家人喝。

運用粵式湯底奶白湯,加入天麻、冬瓜和豬腱,就能煲出濃郁鮮美的天麻冬瓜燉豬腱。(記者沈昱嘉/攝影)

本次食譜由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粵亮廣式料理的主廚吳俊毅示範(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