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船進出的海關變身古蹟書屋!台南「時之河」感受懷舊氛圍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2/12 14:00

結合書籍展示、咖啡館座位和模擬海關辦公的空間情境,展現書屋的獨特空間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倚著安億橋畔的台南運河博物館,早期為商船進出安平交關稅的「安平海關」,館內不僅陳列歷史文物,今年9月「時之河書屋」進駐,讓民眾能享受在古蹟裡閱讀的氛圍。

店內以歷史、奇幻和科幻文學書籍為主,用低矮木箱做展示讓老屋不被遮蔽。負責人沈冠潁表示,店內除新書也有二手書,另規劃繪本區和僅供內閱的珍藏書籍區。沈冠潁說:「我們以策展凸顯當季推薦的主題,開幕首展就是《魔戒》的托爾金及《基地》的以撒.艾西莫夫。」另請漫畫家打造亞瑟總巡長等3位時空海關人員,用漫畫介紹安平運河與海關,同時也提供咖啡、冰品和小點及文創商品販售,並規劃假日市集等活動,給民眾多元體驗。

半開放式的親子繪本空間,讓小朋友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記者李惠洲/攝影)

魔戒系列/360~420元(本),奇幻大師托爾金魔戒系列全新修訂譯本:《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及其前傳《哈比人》。(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6)221-4233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15號
營業時間:週二~五13:00~20: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20:00,週一休
消費資訊:免費入館參觀,內用低消每人100元、無服務費,提供免費導覽需提前7日預約

FB:安平運河博物館-時之河書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