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步驟就上桌!自製酸甜醬「鎮江小排」超下飯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1/26 11:30

 

醬料是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除了傳統常見的醬料外,也可以運用不同的醬料調出新滋味!此次要為大家介紹以鎮江醋,混合OK醬等調味料,製作出酸甜可口又下飯的鎮江小排。

鎮江小排

※本次示範分量為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食品行購得。

食材:小排骨450g、話梅30g、蜂蜜225g、太白粉水少許、中筋麵粉少許

調味料:OK1罐(150g)、鎮江醋1罐(550ml)、糖450g

醃料:鹽、糖、沙拉油、太白粉少許,雞蛋半顆

TipsOK醬可用醬油代替。

做法:

1.OK醬、鎮江醋、糖450g、話梅下鍋煮滾熄火放涼,再加入蜂蜜製成醬汁。

2.小排骨先以醃料醃過,再沾少許麵粉,以中油溫下鍋油炸(約攝氏150160度),轉小火浸泡約10分鐘,在排骨炸熟前拉高油溫。

3. 將排骨炸透(骨頭明顯從肉中凸出)後撈起,把油倒掉,熱鍋後下3大匙醬汁,將排骨入鍋稍煮滾後,以太白粉水芶芡收汁即可。

TIPS:剩餘自製醬料可冷藏保存1個月,可用相同步驟製作里肌肉、梅花肉。

將鎮江醋、話梅、蜂蜜等幾項易得的調料混和,就能燒煮出酸甜層次豐富的鎮江小排。(記者陳宇睿/攝影)

本次食譜由瓏山林台北中和飯店紅餐廳副主廚黃鈞平示範。(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