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宅在彰化 懷舊小旅行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林孟佳
2015/07/13 13:20

在巷弄的老空間,點份輕食配咖啡,與好友們共同回憶小時候的趣味。

紅葉食趣

彰化老宅「紅葉食趣」原址為彰化市具代表性的紅葉大旅社,後因經濟蕭條,熱愛童玩的原屋主蘇先生曾將旅社改為親子童玩館,推廣手作童玩與彰化地區文化導覽,現在則由同為文化導覽員的謝佳吟與餐飲學校教師出身的好友李宜芳共同經營,提供一個讓大家都能輕鬆勾起舊時代美好回憶的老宅空間。

戶外的門庭種滿了馬纓丹,門外的鐵欄杆上也畫有電影海報圖案,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旅社用來登記房客的黑板,仔細觀察還有內線電話轉接器、迎賓櫃台以及紅色的迴廊式洗石子樓梯、梅花狀的窗戶等,謝佳吟表示,老房子不僅正訴說著當代的故事,也常吸引老客人回來找故事,像是老電視櫃、撥盤式電話等,都會觸及每位到訪客人的兒時回憶,讓人忍不住分享過往點滴。

店裡也提供輕食及創意飲品,像是以購自小農的生鮮雞蛋製作的雞蛋料理,或以紹興酒醃製豬肉做成的貝果創意料理,也有以中部才有的麻薏搭配的拿鐵咖啡,用餐之餘,還可在旅社包廂中把玩布袋戲偶,與三五好友共同演一場紀念青春的戲。

來到旅社改成童玩的主題空間裡,也可自己動手玩布袋戲偶哦!

除了擺放童玩,也可以和友人挑戰象棋比賽。

拉門式的電視機櫃,是許多5年級生的回憶。

有著獨特風格的店外觀,可見大大的匾額寫著「紅葉大旅社」。

竹馬DIY/100元
提供可DIY的小童玩,讓大家體驗。

小豬醉了貝果餐/180元
貝果堡以紹興酒醃的豬肉為餡,香氣足。

DATA
電話:(04)720-3060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00巷5號(彰化火車站對面摩斯漢堡巷子裡)
營業時間:週三~五09:00~17:00,週六、日09:00~18:00,週一、二休(公休日可預約講座及展場出租,可依需求提供餐飲服務)

醫生巷

距離紅葉食趣僅1分鐘路程的醫生巷,充滿綠意的植栽布滿家家戶戶的圍牆與門庭,也有30多年的老芒果樹乘載著滿滿的在欉紅芒果,這裡便是民國五十年代許多醫生齊聚的地方,現在也有開業醫師居住,細看住宅的鐵條還編製出鯉魚等圖案,顯現當年建築的精細工藝,有空不妨來走走。

民宅的鐵欄杆有著鯉魚及花朵圖案,相當精美。

DATA
地址:彰化市永興街96巷31號旁

愛治文具房

以奶奶名字做為店名的新開小店,就位在小西巷的角落,是熱愛插畫的店長黃柏花設立品牌的第1家實體店面,延續過去在市集擺攤的經驗,將自己與朋友的作品齊聚店內,以老屋改造出極簡的文青店家風格,作品有帆布包、貼紙、明信片等,皆以自行創作的插畫人物與圖騰為主,深受在地學子喜愛。

DATA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76巷7號
營業時間:週三、五12:30~19:00,週六、日12:00~20:00,週一、二、四休
*FB搜尋愛治文具房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