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 燕子口步道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07/16 14:58

經立霧溪長年累月的侵蝕,造就了鬼斧神工的峽谷美色。

燕子口步道

蜿蜒的溪流劃過忽窄忽寬的峽谷峭壁,從上俯瞰溪谷,輕淡的一抹藍綠水色猶如絲帶般,點綴著剛毅的石壁,這頭望去像S型水道、那頭看去是C型彎道,才轉個彎,又變成1字型或U型,短短1,372公尺的步行,像是看電影,景色在眼前迅速換幕,但卻是歷歷在目的真實場景,燕子口步道堪稱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最精華的路段,一點也不為過。

燕子口步道主要由錐麓大峭壁步行至靳珩橋,也是往錐麓古道的起點,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老少咸宜的景觀步道,置身其中,或許是漫步在峽谷中,空氣中夾著自然風的吹拂,即使盛夏時節也不覺得悶熱,加上時而穿過隧道遮蔭,更覺舒爽。

途中,除了欣賞溪谷間令人讚嘆的切割雕琢之作,仔細往峭壁上看去,不時可見數個大大小小的洞穴,許多人都誤以為這些是燕子口,其實是地下水出口和立霧溪水侵蝕而成,不過過去真的有不少燕子會在壺穴上飛舞而得名,只是隨著人車干擾的增加,如今要再看到成群飛燕的景象已不容易。

DATA

地址:台8線(中橫公路)約179公里處
*步道入口不遠處有安全帽免費借還處,建議戴安全帽步行。


布洛灣

造訪太魯閣國家公園,不妨多認識當地太魯閣族的原民文化,距離燕子口步道不遠處的布洛灣,是一處景色優美的雙層河階地形,也是布洛灣管理站的所在,在園區裡設有一間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館內以文物展示的方式,呈現太魯閣族人的傳統服飾、織布工藝和籐編技藝等,戶外寬敞的草皮,也很吸引小朋友自在跑跳。

DATA

電話:(03)861-2528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32號
營業時間:08:30~16:30,每月第一、三個週一休館


慈母橋

沿著中橫公路一路往西,途中有不少值得佇足停留的景點,在172.9公里處的慈母橋下,正好是荖西溪注入立霧溪的兩溪匯流口,又有「合流」之稱,更因立霧溪在此有近90度的轉彎,山谷風光加上慈母橋的醒目的紅色橋樑橫跨於溪谷上,景色壯闊而迷人,荖西溪的溪流上也有不少大石堆疊,可欣賞不同紋路之美的大理石。

DATA

地址:台8線(中橫公路)約172.9公里處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