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長濱‧水沿一線》背山面海的綠意民宿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11/23 19:00

水沿一線民宿的建築很低調,幾乎都被樹及綠意包圍。(記者許麗娟/攝影)

隱蔽於林木間的「低身段」建築,背山面海打造原生種植被綠廊

低調,是「水沿一線」民宿給人的第一印象,藏身在離台11線海岸公路很近、但又獨立於山坡上的一塊綠地中。遠遠望去,1層樓的灰色建築幾乎被綠意遮掩,就像民宿主人東老師、Georgia和兒子Dasmond一家3口一樣,安靜、低調地在這片大自然美景中生活。

原本家住台南的夫妻倆,因為嚮往退休後搬到東部生活的優閒,花了2年的時間在台東、花蓮找地,從縱谷一路找到海岸線,最後選擇在台東長濱落腳。從買了地後,他們就開始築夢,想要住家周圍有很多樹,像住在森林裡,平常可以種田、種菜、種花;有很大的走廊可以看海;有風吹起來很涼爽的川堂,而這些夢想,就由學建築的兒子幫忙畫設計圖、做建築規畫,也終於圓夢。

僅有一層樓的建築坐落在背山面海之處,泥灰色的牆面、挑高的天花板,既貼近自然,也少了壓迫感。東老師說,屋頂是雙層的設計,中間的氣層就像恆溫層,夏天可隔熱、冬天也不會太冷,所以住家的區域完全沒裝設冷氣,只有客房怕旅客不習慣才安裝冷氣。

因為愛地球、也喜歡自然,這間房子興建時也盡量減少建材的使用,像屋後的擋土牆是利用整地時挖出的石頭,請專門的師傅堆砌而成,草地除了部分鋪綠草,大部分是找在地原生草來種植,照明設備也都盡量調降高度,Georgia說,這是為了減少光害對自然生態的破壞,所以居住於此,可以常看到竹節蟲、蜥蜴、陸蟹出沒,也不時有大冠鷲在空中盤旋,是一處貼近自然的生態綠民宿。

置身在民宿的庭院,可享受綠意,也能看到海景。(記者許麗娟/攝影)

提供給房客專用的廚房,遊客可自己買食物簡單料理。(記者許麗娟/攝影)

民宿每間客房都有面對庭院和海景的落地玻璃,房內以木質家具營造居家的暖意;獨立的前後進出門,也讓每間房各自有隱私。(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電話:(089)832-868、0952-030-323、0952-790-323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1鄰田組1-5號
消費資訊:2人房/週日~四2,500元,週五、六2,800元;4人房/週日~四3,900元,週五、六4,200元,連假、春節房價另計。15:30後進房、翌日10:30前退房,皆附早餐 。

加碼綠遊遊 八仙洞

位在長濱海岸公路旁的八仙洞,因面海的峭壁上有數十個天然形成的海蝕洞穴而聞名,這些海蝕洞是因地殼變動而從海面升起,早期多被設為神壇使用,但近期經整頓後,多數洞穴已無宗教色彩,遊客可沿著步道參觀靈岩洞、乾元洞、水簾洞及位置最高的崑崙洞等,全程僅需10~15分鐘腳程,自步道上亦可居高臨下眺望長濱的海岸線景致。

位在長濱海岸公路旁的八仙洞,因面海的峭壁上有數十個天然的海蝕洞穴而聞名,遊客可以沿著步道參觀靈岩洞、乾元洞等,全程僅需10~15分鐘的腳程。(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電話:(089)881-418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水母丁1-4號
開放時間:08:30~17:00,無休。免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