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NO.1!TCRC調酒師X蜷尾家創辦人「小籠菲迪」跨界調酒奪世界冠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格蘭菲迪提供
2018/11/12 13:28

台灣參賽者李豫&蔡懷之,勇奪2018格蘭菲迪「世界之最實驗調酒大賽」冠軍。

台灣調酒勇奪世界冠軍!威士忌品牌格蘭菲迪的年度盛事「世界之最實驗調酒大賽」於英國蘇格蘭轟動落幕!台灣酒吧TCRC的首席調酒師蔡懷之與霜淇淋蜷尾家創辦人李豫於2018「格蘭菲迪 WHY NOT? 」調酒賽中,以具有東方元素的跨界調酒「小籠菲迪」,一舉擊敗來自世界各國頂尖之選,獲得冠軍殊榮。

「世界之最實驗調酒大賽」宗旨在引領調酒新思維,挑戰全世界的調酒師與非酒業的工匠或藝術家共同合作、兩造激盪,設計超乎想像的調酒,此次挑戰賽中的組合也來自各式不同的領域與國家,包括音樂家、咖啡師、冰淇淋廚師、屠夫和巧克力廚師等等。

世界冠軍酒款是台灣區冠軍作品「小籠菲迪」的升級版本!台灣跨界搭擋將格蘭菲迪12年威士忌、青葡萄乾、自製楓糖烤培根、台灣冬瓜糖及浸泡過格蘭菲迪12年的青葡萄酒製成小籠包冰沙內餡,並選用冰皮麻糬製作餅皮,以醬油瓶作為容器,混合威士忌、PX雪莉酒、自製茉莉花茶糖漿、馬告楊桃汁、蘋果汁和苦精醬汁,倒入其中,品飲者除了夾著小籠包沾取醬料與乾燥過的糖炒薑絲同時入口,也能體驗第二種將醬料倒於金萱茶、香草和澄清鳳梨與馬吿兩種風味冰塊中的喝法,為了讓小籠包看起來更加精緻完美,李豫還特別向小籠包師傅請教學習,每一折都是細膩的功夫。

冠軍作品把台灣料理經常使用的蒸籠和小籠包端上國際調酒賽,吃的調酒Why Not?蔡懷之也分享,一個橫跨東方與西方的飲食文化,不僅是食物上風味的跨界,更是文化上的結合與顛覆!台灣之光勇奪世界冠軍寶座,大展新生代創意能量,也將代表品牌前往兩大位於日本東京和東京布魯克林最具規模的Bar Show,在會場展演他們的創作。

台灣區冠軍作品以浸泡過龍眼乾的格蘭菲迪15年威士忌和松露蜂蜜做成冰涼的雪酪,做為小籠包的內餡,還塞入一顆鹹花生。

世界冠軍酒款「小籠菲迪」是台灣區冠軍作品的升級版本。

調酒師蔡懷之與蜷尾家創辦人李豫的跨界合作,驚豔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