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平山蹦蹦車復駛超夯!一日遊漫步金黃秘徑再泡湯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1/19 17:01

漫步金黃秘徑 觀賞山毛櫸

除了搭乘蹦蹦車,太平山上還有一處「季節限定」的絕美金黃步道--台灣山毛櫸步道。台灣山毛櫸步道位於海拔高度1,878公尺處,全長約3.8公里,往返約需3小時。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下旬是台灣山毛櫸最佳賞葉期,太平山上的山毛櫸便會褪下綠葉換上新衣,逐漸披上金黃色彩。而山毛櫸步道各段也有不同風光,步道前2.5公里路段,大抵沿昔日運材軌道而行,山徑寬敞平緩、輕鬆易行,沿途可觀察板岩岩壁、翠綠苔蘚、紅檜林、柳杉林、山櫻花林及鐵道歷史遺跡。走到步道末段,則可欣賞廣達1,100公頃山毛櫸純林的壯麗風貌,是適合居家戶外踏青的景點之一。太平山上的山毛櫸10月中下旬開始轉金黃,形成一片金黃森林的夢幻景緻。(圖片提供/羅東林管處)

期間限定的絕美山毛櫸金黃步道。(圖片提供/羅東林管處)

DATA

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翠峰景觀道路16.7K處。翠峰景觀道路採動態總量管制,同時段限200輛車進入,住宿翠峰山莊者及自行車、機車不管制。可入內時間同太平山開放時段,進入不需入山證,賞葉建議儘早前往。

眠舒壓 太平山莊-扁柏小屋

太平山莊是森林遊樂區內的主要餐飲住宿區,其住宿館分為紅檜館、鄉杉館、台灣杉館、肖楠館、扁柏小屋,是依台灣針葉五木命名。

其中,去年才修整完成並開放營運的扁柏小屋共有5棟,分為2人房、4人房及團體房3種房型。這裡原是太平山林管處的員工宿舍,整修後搖身一變為有大片落地窗、視野極佳的景觀小木屋,室內則採大量木造日式極簡禪風。房客在陽台、臥房、客廳,只要拉開窗簾,就可以欣賞環山雲海或日出、日落的美景。扁柏小屋4人套房/平日5,920元、假日7,400元(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3)980-9806
位置:宜專一線25.5K,海拔2,000公尺
服務時間:09:00~21:00
消費資訊:住宿皆含當日晚餐與翌日早餐,太平山莊其他房型價格請電洽。進房時間當日15:00後,退房翌日11:00前。

浴享受 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溫泉分為露天溫泉SPA區、露天裸湯區、湯屋,泉水是由山麓石縫中滲流而出,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合泉,泉水經氧化及沉澱呈清澈寶藍色,因此有「溫泉中的藍寶石」美譽,又因為洗後有滑潤感,被遊客形容是「美人湯」。

除了來泡湯,別忘了也來品嚐由溫泉煮出來的招牌溫泉蛋、溫泉玉米,或來份熱騰騰的鍋物、雞湯暖暖胃。餐廳響應「在地產銷」理念,使用宜蘭在地優質食材。另外,鳩之澤溫泉區旁還有一條全長約2公里的自然步道,可欣賞到中低海拔常綠闊葉樹林和多樣的蕨類植物、附生植物,同時享受芬多精森林浴及溫泉浴的「雙享泡」之旅。來鳩之澤溫泉,可以泡湯放鬆身心,更能品嚐這裡的特色溫泉餐。(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3)980-9603
位置:太平山公路(宜專一線)4.3K處
營業時間:溫泉區09:00~19:00,餐飲部11:00~18:00
消費資訊:冬季(10月~3月)泡湯全票250元、優待票150元;夏季(4月~9月)泡湯全票150元、優待票100元;湯屋冬季(10月~3月)每間700元、夏季(4月~9月)每間50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