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花博」玩台中!順遊在地人最推的10大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1/03 15:45

 

 

#第六名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想要「安全」拍攝鐵軌浪漫牽手照?來后里「舊泰安車站」吧!當西部縱貫線舊山線停駛後,舊泰安車站結束將近90年的交通使命,成為鐵道文化園區,吸引不少鐵道迷朝聖,老舊鐵道獨有的復古氛圍,也成了民眾打卡拍照的景點,坐落山麓下的車站和日據時期建造的花梁鋼橋,再次喚醒時代記憶。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已經沒有火車行駛,有許多民眾會在此體驗走鐵軌的樂趣。(記者張軒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興路52號

時間:全天開放

第七名 水流東桐花步道

外埔在地人的私房景點也上榜啦!「水流東桐花步道」舊名為水流東情人幽徑,因當地居民在水圳兩旁種滿桐花,讓此地每年ㄧ到4、5月就下起浪漫桐花雪,於是2009年改名為桐花步道。水流東是日據時代所灌溉的渠道,坡崁約有10樓的落差,當水量增大時,水花飛濺,漫步在步道更能感覺到沁涼,是盛夏避暑的秘境之一,而步道的頂端也設置了觀景台,能俯瞰高鐵奔馳而過,並欣賞綠意盎然的農田景觀。

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兩側綠樹成蔭,適合漫步賞景。(記者歐素美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支巷路21號

時間:全天開放

#第八名 忘憂谷

位於台中外埔的「忘憂谷」,一年四季有不同樣貌,是許多攝影師與旅人必訪的口袋名單!每到稻作豐收時期,飽滿稻穗形成大片遼闊的金黃稻海,秋日的鄉野景致美不勝收;而稻作休耕之時,紫紅色相間的波斯菊花,魅力妝點遼闊農田,鮮豔繽紛的花海浪漫無比,漫步其中超級忘憂療癒!

外埔區忘憂谷在花海季節時,常吸引民眾前往騎自行車。(記者歐素美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溪底路

#第九名 中社觀光花市

花迷們最愛的后里「中社觀光花市」全年都有繽紛美麗的花朵綻放!佔地6公頃的花卉區,以大量的季節花草打造出不同主題的花海景致、變換萬千!今年更種植廣達2000坪的白色波斯菊花海,營造遼闊無邊的白色浪漫,充滿少女情懷!另外粉色系的波斯菊、百合花、金黃色萬壽菊等等花朵也正耀眼怒放,置身在清新花香環繞的花叢間,宛如世外桃源!

隨風搖曳的純白波斯菊花海。(圖/翻攝自中社觀光花市粉專)

金黃色萬壽菊開的正美。(圖/翻攝自中社觀光花市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333號

時間:平日8:00~18:00,週末8:00~21:00

粉專:中社觀光花市-官網

#第十名 月眉觀光糖廠

「月眉糖廠」的前身是日據時代由日本人小松楠彌氏創立的「大甲製糖所」,近年來因環境產業的變遷,糖廠已停止壓榨製糖,並轉型為觀光糖廠,但依然保留珍貴的百年機組、建築,還有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遊客參訪糖廠可從老火車頭進入,參觀舊時運糖的五分車站,感受懷舊氛圍,假日還能搭乘小火車遊園,接著由專人導覽百年工廠、製糖過程,最後來一支復古的枝仔冰,回憶童年滋味!

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圖/翻攝自月眉觀光糖廠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甲后路864 號

時間:8:30~17:30

粉專:台糖月眉觀光糖廠

台中觀光旅遊局官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