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燒烤挪威鮭魚襯百菇 極鮮美食輕鬆做到味!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0/23 11:30

秋天是品菇的好時節,此時的蕈菇最為鮮美肥碩。本次邀請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日籍料理長新井明,利用鮭魚搭配常見的香菇、杏鮑菇等多種菇類,變出香噴噴又簡單易做的菇菇料理。

燒烤挪威鮭魚襯百菇

本次示範分量約為4人份,示範食材均可於超市、大賣場、傳統市場購得。

食材:鮭魚500克,香菇、杏鮑菇、金針菇、蘑菇各40克,鴻喜菇60克、檸檬1/4顆、奶油50

調味料:米酒約50

做法:

1. 鮭魚切成4大塊,香菇、杏鮑菇、蘑菇切片,金針菇切小段、鴻喜菇撕開,備用。

2. 取一張寬30cm、長60cm鋁箔紙,對摺後,於其中半邊依序放上所有菇類鋪底,再放鮭魚塊,中間放置1塊奶油,並淋上米酒調味。

3.將鋁箔紙另一面對摺包覆食材,邊緣密封捏緊,放入烤箱以200度烤約20分鐘。出爐後,將檸檬切片擺上,並可依照喜好滴檸檬汁提味,即完成。

秋季正是蕈菇最為肥碩的季節,搭配挪威鮭魚烘烤,更添鮮美滋味!(記者沈昱嘉攝)

本次食譜由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歐風館料理長新井明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