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秋天也能賞櫻?「美人樹」正滿開,這3處花瓣大道最浪漫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22 16:35

金風送爽的時節最適合出外踏青、追花!每年秋季,「美人樹」總是搶先捎來第一波粉色浪漫,當柔美花朵開滿樹冠、微風輕拂,嬌嫩的粉色花瓣隨之片片飄落,唯美景象宛如日劇場景,美的讓人心醉,也一圓秋日的「櫻花夢」。本篇文章精選全台3處賞「美人」的免費景點,花迷趕緊趁著冬季來臨之前,來場粉色約會吧!

#「彰化北斗河濱公園」神似日本賞櫻勝地!

美人樹又稱為美人櫻,溫柔的粉色樣貌語與櫻花一致,而台灣最具姿色的「美人」就位於彰化的北斗河濱公園。公園兩側的河岸遍植花樹,目前盛開的花況約7成,有些美麗佳人尚處於含苞待放的嬌羞時刻,綠葉紅花頗有一絲小清新,有些則是等不及,沿著河岸怒放盛開,隨著秋風舞動、跳躍,再輕輕地落於水上,河面瞬間鋪滿粉紅花瓣,浪漫氛圍神似日本賞櫻勝地的絨毯,美不勝收。

北斗河濱公園神似日本賞櫻勝地。(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在每年雙十國慶後盛開。(記者陳冠備攝)

DATA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河濱街40-42號

資訊:花況盛開約7~8成

#獨樹一幟的「白花美人樹」在台中!

粉色花海動人,純白魅力更是極致閃耀!台中健康公園的人行道也種滿美人樹,但密度不高,不比北斗河濱公園壯觀,不過這裡稀有的白色「美人」卻非常出眾,白花美人樹花型似百合,綻放之時宛如白雪覆蓋,純淨優美,據說聞起來還有淡淡牛奶糖的香味,相當獨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n Yu(@jenyu0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10月 月 4 日 下午 9:53 張貼

 

DATA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南和路之間

資訊:花況盛開約8成

#最晚滿開!南台灣浪漫櫻花大道

虎尾美人樹大道享有浪漫「櫻花大道」的美譽,不過因地點位於南台灣雲林,開花時節約在秋季末,目前暖色台灣欒樹先行換妝。雖然中北部大開花宴之時,虎尾美人尚未從休眠中甦醒過來,然而一旦彰化公園的美人樹,開始花謝凋落,櫻花大道也準備ㄧ展奼紫嫣紅的迷人姿態!

這塊粉紅秘境鄰近農博公園,是攝影師、婚紗拍攝的秘密基地!每當繁花盛開的時刻,美人花樹整齊劃一的排列在人行道兩旁,一望無際地綿延兩公里,怒放景致完全不輸櫻花,充滿詩情畫意,是秋冬之際,最亮麗的打卡景點。

虎尾建成路美人樹未開,台灣欒樹先盛開美不勝收。(記者廖淑玲攝)

南台灣最美大道。(攝影師邱重瀚提供)

DATA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建成路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人氣「韓式炸雞」3大名店來台!

全台4個仙人掌多肉植物園大拍「仙」氣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