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光影藝術節」3大亮點搶先看!絢麗光影融合「花博」照亮百年舊站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19 10:24

台中市三代車站同堂,邀民眾一同欣賞鐵道運輸文化如百花爭豔的綻放聲音。(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10月堪稱是台中最嗨的一個月!一年一度的「台中光影藝術節」即將在10/19~10/21登場,限時3天展出絢麗的3D光雕秀,以光影藝術融合「台中花博」的自然意象,繽紛照亮百年舊車站的歲月痕跡,同時也活用綠空鐵道舉辦音樂會、光雕展覽以及活潑的光影互動遊戲等等,琳瑯滿目的活動絕對讓你捨不得眨眼!現在就跟著部落客旅行履行中一同搶先看最壯觀的魅力光影秀。

#重回1980西部縱貫線通車的黃金歲月

今年為慶祝台中火車站新舊三代車站同堂,古蹟新舊並存,藝術節以「驛起花亮」為主題,透過動畫影像、震撼人心的音樂及雷射光為媒介,帶領民眾跨越時空,走入1980台灣西部鐵路縱貫線通車的輝煌年代,體驗舊城新生的感動。

#三代火車站同堂+世界花卉博覽會

自10/19開始,光雕秀在晚間7點至9點半登場,每半小時上演10分鐘,以舊火車站為背景,一一投射台中歷史及三代火車站的故事,畫面上月台站長揮動的雙手和耳邊響起的哨音,都瞬間將觀眾拉回光陰歲月,而當時間緩緩流逝,萬花齊放的視覺效果,也快轉到即將開幕的世界花卉博覽會,讓人見識到台中這座花都城市繁花似錦、綠草如茵,猶如萬花筒般絢麗魔幻。

光影藝術節將在百年台中火車站上演光雕秀。(記者蔡淑媛翻攝)

站前廣場也設置許多字樣、裝置藝術提供拍照打卡。(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互動裝置藝術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現場精采的活動還包含療癒的「花・Happen」裝置藝術,以巨型人偶搭配影像變化,透過快速移動的人與靜止裝置激盪出趣味互動,在人與人之間產生溫暖連結,光影互動遊戲「花迎光臨」透過藝術家的巧手插畫,結合光影裝置與多媒體互動科技,創造有趣的互動遊戲,當人站在巨大鮮豔的花毯上來回走動,便會瞬間觸動花海綻放,美不勝收。

互動裝置吸引許多民眾駐足體驗。(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花迎光臨」互動藝術呈現鮮豔的光影花海。(圖/翻攝自台中光影藝術節官網)

DATA

2018台中光影藝術節
地點: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
開幕時間:10月19日18:45
活動期間:10月19~21日13:00~22:3投影時間:10月19~21日19:00~21:30 (每半小時一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冰雪奇緣》免費燈光秀!東京25萬LED打造「迪士尼雙公主」浪漫燈海
風箏節踏青放電、故宮「清明上河圖」大玩VR!全台活動慶典懶人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