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0元蛋花湯爭議不斷!網友反讚鼎泰豐「良心企業」的原因是...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18/10/16 09:09

鼎泰豐大碗的番茄豆腐蛋花湯從160元漲到220元,漲幅高達37%;鼎泰豐許多品項漲價也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鼎泰豐是良心企業,應該要尊重專業。(圖擷取自鼎泰豐官網)

全球都有分店的知名餐飲集團鼎泰豐,近日傳出漲價消息,總計70個品項調漲(漲幅從4%至37%不等),其中大碗的番茄豆腐蛋花湯一碗從160元漲到220元,漲幅高達37%。鼎泰豐調整價格一事也再度引發網友討論,但此次一反以往漲價就反彈的聲浪,有網友就發文喊「支持良心企業」,文章也被網友推爆。

有鄉民在PTT發文指出,鼎泰豐在台灣算世界級的店家,很多知名人士來台灣,都指定要吃鼎泰豐,「做到這個程度,蛋花湯賣你220,也可以GGYY,平常說人家不尊重你專業,你又懂得尊重別人專業?」

鄉民表示,鼎泰豐薪資待遇很好,月薪是五萬起跳,而且非常重視細節福利,如好吃的員工餐,可以躺著睡午覺,休息室有腿部按摩機等。他也認為,鼎泰豐把成本轉嫁於消費者,使用者付費很正常,他們並非砍自家員工的薪資和福利,靠血汗壓榨維持自己的營收。

鄉民更直言,「其實賣貴一點也好,叫我們這些懂得尊重專業,又願意支持良心企業的人,可以少排一點隊,就吃到鼎泰豐,那不也美事一樁嗎?」文章一出也被推爆,其他鄉民也紛紛留言回應,「推!台灣人總在嫌東西貴又嫌薪水不漲」、「整天說巷口多便宜,就市場不同也在靠腰」、「我也覺得還好,衛生跟食物有一定品質,靠背貴真的沒意義,不會吃別的...」、「完全同意 中肯到不行」、「用餐時間一樣要排很久,好吃貴是值得的」、「不常吃台菜的才會覺得貴,其實是正常價」。


看更多>>

網路聲量第一名的「燒肉丼」!銷量疊高勝過50座101
「彩色雞排」紅到台北!隱藏版「粉紅雞排」竟然是這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