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察很閒還兼球評?石明謹:真愛意外開啟「斜槓人生」

文/記者姜凱玲 
2018/09/29 10:27

 

 

石明謹踢球超過20年,並且擁有足球C級裁判證照。(記者沈昱嘉/攝影)

犧牲休息時間、經歷挫折 造就斜槓人生

石明謹提到,每個人時間都是有限的,時間管理並非誰的管理較厲害,而是誰選擇去做哪一件事情,「我很少做休閒活動,像看電影、與朋友吃晚餐,時間總被足球跟其他事情佔光,但我覺得斜槓是必須犧牲其他事情才能達成。」

對足球的熱愛也讓石明謹捨棄警察升官的機會,但他不後悔、不羨慕他人,因他有別人沒有的東西。「辦雜誌的結果雖不如預期,但後來有人會找我當球評,就是因為我辦雜誌。所以我想今天能夠斜槓,是因以前嘗試過多種事物,每件事單獨來看不見得都有好的結果,但這些東西加起來,才造就我這個人。」石明謹認為失敗與學習都是自己的本錢。

斜槓不是了多職 而是要讓生活更好

「我認為斜槓是對人總體能力提升的方式,且相互提升各種不同面向的能力。譬如當警察培養的溝通協調能力,對推廣足球有幫助,且當警察認識許多不同族群的人,可讓自己在寫專欄時,用更多重角度分析讓更多人接受。」他說不要把斜槓定義成一定要多職,而是能有很多生活面向,並持續接觸讓生活越變越好。

"斜"給新手們

石明謹說,斜槓很多時候是來自突然性的爆點,但身為斜槓要有好的心理,認知「一定會有不成功的地方」且能承受挫敗,有所取捨。以他辦雜誌失敗來說,他並沒有從此放棄,而是改成世界盃、歐冠盃「期間限定」來節省成本。不管成功或失敗,一定要讓槓經歷成為個人養分,並從失敗中學到經驗和教訓,而這就會是下一個成功的開始。

 

看更多>>

徐生明棒球魂不死!遺孀續愛培訓少棒好手
日人遊台南私景點!跟美女作家「一青妙」感受府城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