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意料理「焗烤火龍果咖哩雞」 烤箱簡單出好料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9/15 11:00

火龍果也能成為菜餚的一部分?而且不需動到瓦斯爐就能辦到!擁有超過40年料理資歷的晶贊宴會廣場主廚簡茂陽,設計了以烤箱製作的「焗烤火龍果咖哩雞」,只需使用常見的食材與調味料,就能輕鬆「烤」出既帶有咖哩香料特色,也飽含火龍果熱情洋溢的美味料理。

焗烤火龍果咖哩雞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4~6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食材:火龍果2顆(單顆重約400g)、熟雞腿肉丁300g,汆燙過的馬鈴薯丁、紅蘿蔔丁、洋蔥丁各40g,起司絲40g、奶油40g、牛奶50ml、咖哩塊2塊 (40g)、椰漿40g
調味料:沙拉油少許、鹽少許

做法:

1.火龍果2顆洗淨去花瓣(不可剝皮),先選其中一面削皮,避免之後滾動,再從三分之二處剖開,挖除大部分果肉放置一旁備用。

2.將咖哩塊泡熱水50ml攪拌融解,加入洋蔥丁、雞腿肉丁、馬鈴薯丁、紅蘿蔔丁拌勻,再加椰漿、牛奶、奶油、沙拉油、鹽攪拌均勻。

3.將步驟1挖出的火龍果肉與步驟2食材拌勻後,填入火龍果皮內,表層鋪上起司絲放入烤箱,以攝氏120度,烤15分鐘至金黃即可。

只需使用常見的食材與調味料,烤箱就能輕鬆做出帶有咖哩特色的火龍果創意料理。(記者沈昱嘉攝)
本次食譜由晶贊宴會廣場主廚簡茂陽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