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測片》竹子、甘蔗也能變吸管?!4大類環保吸管比一比

文/記者李惠州  攝影/記者李惠州
2018/09/10 10:35

  

竹子吸管

竹子是台灣山區最常見的植物種類,也是世界上生長速度最快的植物!用途廣泛,從家具到生活用品如眼鏡等都會應用,現在更成為喝飲品的一大幫手。

位在南投竹山的元泰竹藝社,老闆林家宏運用台灣的箭竹製成竹子吸管,由於是用竹子製成,帶有淡淡竹子香,且可以100%自然分解。保存上也不用太擔心!老闆特地用高溫蒸氣碳化處理,鎖住竹子的毛細孔纖維,飲用完記得用毛刷將內壁糖分物質刷洗掉,切記!放置時不須立起來靜置,要「平放」在陰涼處風乾即可,使用上較不容易發霉。

 竹子吸管天然又環保,不只可以在大自然中分解,使用上還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竹子香氣。(記者李惠洲攝)

元泰竹藝社

049265-8681|南投縣竹山鎮頂橫街1-1號|FB:元泰竹藝社

甘蔗吸管

近來爆紅的吸管非「甘蔗吸管」莫屬!由南投中興新村中創園區的「100%植」團隊研發製成,利用甘蔗研製的甘蔗纖維吸管,含天然甘蔗渣與聚乳酸等成分,PLA採樹薯澱粉製成,同樣源於自然是可再利用的能源,且在適當環境之下PLA將會被分解、轉化成水跟二氧化碳。

甘蔗吸管打開包裝後,還會有股淡淡清甜香,未使用前保存期約68個月,飲用後是屬於一次性的環保吸管,可當天使用多次,但不建議隔天再用。

甘蔗吸管聞起來有股淡淡的蔗糖香氣,由於是甘蔗渣製成,摸起來粗粗的是屬於甘蔗纖維的一部分。(記者李惠洲攝)

100 %

049239-1768FB100%植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登革熱疫情延燒!藥師教你正確挑選防蚊液、防蚊貼片
網傳「豆漿+紅茶」會腎結石?醫生:喝錯了才容易結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