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深夜練滑板進警局!台灣滑板一哥目標進軍東京奧運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8/29 13:38

10歲就接觸滑板的陳俊安,努力至今,已成為滑板界的「台灣之光」。(圖片提供/Brady Hsu)

初見到這位「台灣之光」,戴著帽子、寬鬆裝扮,手拿著滑板、像個一臉稚氣的大男孩,他是年僅27歲、來自苗栗通霄的陳俊安。曾在2012年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性滑板指標賽事──美國「2012 TAMPA AM 滑板大賽」,這可是台灣首位登上奧運以外、滑板賽事最高殿堂的選手。

從10歲就開始接觸滑板的陳俊安,出征過國內外大小賽事,不斷累積自身經驗及實力,要說外界對他最大的印象,莫過於曾在「2016 CX-OPEN中國極限賽」,打敗世界各國高手奪得冠軍,同年更在台灣「2016台北國際極限PK大賽」稱冠,將他的滑板生涯推向高峰。

誤打誤撞接手姊姊不玩的板,跌倒是家常便飯

回憶踏上滑板的第一步,陳俊安說:「一開始是姊姊在玩,只是玩樂性質的那種,後來姊姊不玩了!我就好奇拿到學校亂滑。」當時只會坐在滑板上的陳俊安,碰上了一旁玩滑板的大哥哥們......,這些陳俊安口中的「前輩們」等於是引領他走進「滑板世界」的貴人。陳俊安笑說:「當時前輩們可能看不下去了吧!因為我只會坐在滑板上亂滑啊~」

經過前輩的指導及不斷地練習,再透過參加各種比賽與其他好手交流,陳俊安的技術隨著年紀的增長更加純熟。問到想接觸滑板須具備些什麼呢?「膽量!」他說。從小到大「摔倒、擦傷」對陳俊安來說,已是家常便飯,但這絲毫不影響他對滑板的熱情,「小時候我只有想著如何把招式做到完美,但也可能是小孩子天不怕、地不怕的單純吧!現在有時還會擔心做某些招式,會不會受傷之類的。」陳俊安笑得更開了。

但問到印象最深的受傷經驗,他說:「有次受傷『很特別』,當時我正在比賽現場練習,突然一塊滑板從後方射過來,後腦杓頓時皮開肉綻,趕緊到醫院縫針治療,結束後再趕回現場比賽。」讓人不禁讚嘆陳俊安對滑板的執著。

小時候的陳俊安,就已經會許多高難度招式。(圖片提供/陳俊安)

 

下一頁>>為練滑板進警局!陳俊安目標挑戰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