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中川閣蜆鍋 知名深夜食堂

文/記者歐素美  攝影/記者歐素美
2018/08/19 08:55

38歲的賴孟邦,退伍後為學一技之長,不想當黑手,所以選擇做廚師,在竹北喜來登飯店日本料理當了5年半的副主廚,為了一圓心中的夢想,最近返鄉回台中開了「川閣蜆湯」火鍋店,堅持採用新鮮食材熬湯,讓顧客吃了更健康。

賴孟邦不是餐飲科班出身,他說,退伍後認真思考人生,為學一技之長,不想修車當黑手,所以就選擇看起來很高貴的日本料理當學徒,並在竹北喜來登飯店日本料理當了5年半的副主廚,飯店的福利很好,但畢竟是為人作嫁,今年7月終於返鄉圓夢,自己開店當老闆。

賴孟邦不想跟坊間很多餐飲店一樣採用湯粉作基底,因此,店內的火鍋鍋底,他都堅持每天現熬,例如招牌蜆鍋的湯頭,是用新鮮的蜆及大蒜,每天熬煮6小時以上,搭配產地直送的烏骨雞,每份都堅持現點現燙,肉質才會Q彈。

他說,湯頭堅持現熬,喝完不口渴,坊間有些大量製作的湯頭都會偷吃步使用湯粉,對身體有負擔,店裡湯底無論是石頭火鍋、蜆鍋、昆布鍋,甚至素食鍋,都用蔬菜或新鮮的蜆及北海道的昆布等熬煮,沒有人工添加,自然更健康;此外,店內的小菜也是一大特色,以日料為主,不時更換,不論是柚香蘿蔔或香滷花生,都很美味。

到場用餐的民眾陳逢時表示,原本精神不濟,經朋友推薦吃蜆鍋,吃完果然精神百倍,讚!台中市議員曾朝榮也是座上常客,他表示,因為經常大魚大肉,最近力行減肥,到店裡吃素食鍋,非常清淡,而且都是天然的自然食材,吃起來口感非常棒,也很舒服。

川閣蜆鍋位在台中市健行路,營業時間為晚上5點到凌晨4點,雖然開業不久,但有民眾一週7天,天天報到蜆鍋,只為湯鮮味美,漸成北區知名「深夜食堂」。

賴孟邦返鄉開店圓夢,川閣蜆鍋的火鍋湯底,堅持每天現熬。(記者歐素美攝)

川閣蜆鍋是台中市北區的深夜食堂。(記者歐素美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