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 綠色迷宮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0/10 06:00

曾經荒廢多時的幼稚園,搖身一變竟然成了有大型迷宮的舒適園區!去年暑假才開放的「A‧MAZE兔子迷宮」,是由總經理金國忠與好友們合夥所開,當初他們愛上此地可以坐擁蘭陽平原景觀,加上想做出一些可讓遊客互動的設施,於是設計出大型綠迷宮。

形成迷宮路線的植栽包含爬藤的牽牛花以及七里香、蒜香藤,每個通道都是約1米2的寬度,讓遊客通過時不致侷促,金國忠笑說開園之初迷宮難度較高,後經遊客反應後有簡化一些,通常約6~10分鐘可闖關完成。

除了迷宮,剛走進園區時便可看見今年新增的航海意象3D地景彩繪,船頭彷彿一路航向太平洋,往內也另有一幅呼應園區名稱的兔子彩繪及兒童戲水池等設施,但最令人流連忘返的則是視野遼闊的戶外座位區,許多情侶常在舒服的座位上邊用餐邊欣賞景色,再走上一小段園區的天空步道,還能居高臨下拍攝宜蘭多個鄉鎮大景。夜晚時分,戶外造景區也會打上藍紫色與白色燈光,更添幾許浪漫情調。

當初原想遮掩醜醜的冷氣機而意外設計出「窺視的兔子」圖像,反而成了園區最顯眼的標誌。

上月才完成的3D彩繪地景,讓遊客可以假裝掌舵航向偉大航道。

在戶外區可以一覽宜蘭景致,晴朗時還能瞧見龜山島。

園區餐廳除了輕食與炸物,也提供特色簡餐,總經理金國忠笑說,在menu上有特別註記的都是他愛吃的菜色,特別推出與遊客分享。像是「香酥德式豬腳」就得先水煮40分鐘再冷藏備用,客人點餐後會先炸再烤將油逼出,吃起來外脆內嫩;而「BBQ烤豬肋排」則用水果熬肉,讓肋排帶入果香,醬汁除了BBQ醬也添加糖醋醬,風味具層次。而金桔檸檬氣泡水與黑糖拿鐵咖啡則是飲品驚喜,前者清涼不膩,後者芳醇濃香,都值得一試。

香酥德式豬腳/559元(前)、BBQ烤豬肋排/559元(後)

DATA
電話:(03)922-9575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5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11:00~23:00(暑假10:30~24:00)、週六、日及假日11:00~24:00(暑假10:30開始營業),月底不定休
收費:每人低消100元,現做簡餐類多數費工,多需耐心等待20分鐘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