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書店只賣一本書?資生堂、愛馬仕搞藝術?東京銀座更文青了!

文/張維中  攝影/張維中
2018/08/26 13:00

 

 

森岡書店

遠離銀座最熱鬧的商圈,在銀座一丁目的邊界,有樂町新富町站出口附近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裡,藏了一間近幾年每當提到東京的個性書店,就經常會出現在傳媒上的森岡書店。

這間書店最大的特色是結合藝廊空間與出版,每個星期只賣一本書,每個星期更換一次與這本書相關的展覽。喜歡書的人或許每星期都會想看看,這星期選了什麼書來賣?而對閱讀沒太大興趣,但是喜歡設計、攝影或繪畫的朋友也會前來逛展,可能因此喜歡上某本相關的書。

在網路書店、電子書當道的時代,森岡書店為實體書店與紙本書找到新的意義。每當提到東京的個性書店,就經常會出現在傳媒上的森岡書店。

特色是結合藝廊空間與出版,每個星期只賣一本書,每個星期更換一次相關展覽。

Canon Gallery攝影藝廊

要是對攝影比較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走到銀座三丁目的「Canon Gallery」去瞧瞧。這棟大樓主要是Canon相機的賣場,一樓附設了攝影展場。

第一次來這,是來看代言人妻夫木聰的攝影展。真不知道是相機好,還是風景本來就美,每一幅妻夫木聰拍出來的作品都像大師傑作。想了想,大概是人長得帥的關係吧,相機跟風景在帥哥面前都聽話了。攝影與影像的展覽,總是吸引許多對攝影與設計有興趣的年輕人前來觀摩。

這棟大樓主要是Canon相機的賣場,一樓附設了攝影展場。是愛好攝影者的必訪藝廊。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機至羽田機場或成田機場。

◆簽證:日本免簽證。

◆時差:日本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7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資生堂美術館:http://www.shiseidogroup.jp/gallery/

2.銀座愛馬仕Le Forum: http://www.maisonhermes.jp/ginza/

3.GGG:http://www.dnp.co.jp/gallery/ggg/

4.Creation Gallery G8:http://rcc.recruit.co.jp/g8/

5.森岡書店:https://soken.moriokashoten.com

6.Canon Gallery:http://cweb.canon.jp/gallery/schedule/ginza.ht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