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億打造台版「霍格華茲」!埔里夢幻古堡當巧克力學員,再訪金針花秘境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8/13 15:15

 

採訪當天園區金針花僅盛開約2成左右,待8月中旬就能看到大片金針花海的美景。

共賞季節限定金針花 勾勒無與倫比的回憶

賞金針花海不用到花東,走一趟水社柳珍貴樹木保護園區吧!這裡在園區主人王順瑜的多年配種培育下,擁有多達1萬種的食用花卉,金針花更有紅色、橘色等「新衣」。8~9月是高山種的金針花盛開季節,採訪當天花況僅有2~3成,但王順瑜表示,大約在8月中就可以看到大片的金針花海盛況了。原是獸醫的王順瑜,約在10年前買下這片土地時,是為了拯救瀕臨絕種的10棵台灣原生特有種「水社柳」,這復育成林的景象、好似一條美麗的綠色隧道,曾被形容為宮崎駿動畫中的「龍貓隧道」。而園區地表屬於活盆地,經過長年累月所淤積成數十米的草炭泥濕地,王順瑜特別在濕地上放置多塊衝浪板,讓遊客可踏在上頭或是直接穿著長筒膠鞋踏入濕地,感受大自然的脈動。此外,王順瑜還規劃了蝶豆花迷宮、品嚐蝶豆花等行程,以保育、認識植物為出發點,讓遊客能藉由親身體驗,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經王順瑜不斷地配種研究,全台唯一可生吃的金針花就在此。

園區內還可體驗「活泥土」脈動的感覺,不過行走在其中稍不注意,整雙腳就會卡在裡面。

DATA

電話:0910-896-178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和平巷
開放時間:08:00~17:00,無休,入園採預約制,各行程費用因體驗項目不同而有所差異,請電洽詢問確切價格。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愛情故事館&月老教堂 放閃盡情拍

位在埔里元首館裡的愛情故事館及月老教堂肯定是每對情侶的必訪景點,走進園區就能看到可愛小熊在入口處迎賓,愛情故事館外的草原廣場設有許多專屬戀人的裝置藝術,更貼心的是廣場上設有腳架,可讓人放置手機自拍不求人,許多遊客還沒走進館內就逗留許久。

館內除了有餐廳能餵飽遊客肚子,一旁還有伴手禮可選購,1、2樓有許多浪漫的裝潢讓人拍不停。從餐廳內的側門走出來便是月老教堂,這裡擁有西洋教堂的建築外觀,裡頭供奉的卻是月下老人,將東西文化成功融合,可說是全台「最特殊」的教堂景點。

愛情故事館外有許多情人專屬的裝置藝術,拍到手機沒電都有可能。

融合東西方宗教元素的月老教堂,是情侶近年遊南投必訪景點之一。

DATA
電話:(049)291-3088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開放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7:30,無休,門票50元(可抵園區內消費)。

 

下一頁>>棕櫚樹、泳池...夢幻玻璃屋民宿住一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