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 逸仙山登山步道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1/16 16:53

一路向上的階梯彷彿看不見盡頭。

明天宮旁步道入口

來到明天宮,廟前即可見「逸仙山登山步道」的指標,依循指引方向前行至登山口,此處立有一地圖指示牌,可看出步道呈現環繞O形。採逆時針方向上山,甫踏入山徑步道,隨即被滿山綠意包圍,腳下是覆滿綠苔的階梯,眼前是仍維持自然原始模樣的林相。

步道前段一路陡上,總是氣喘吁吁爬完一段階梯,過了轉彎處再抬頭望又是另一段綿延無止盡的階梯。所幸在綠蔭環繞下,即使大中午行走也不怕日曬。

明天宮

 

逸仙亭

過了500K的標示點再約5分鐘即可抵達上山途中的第一個涼亭「逸仙亭」,亭身以藍白紅三色為主讓人直覺聯想到國旗顏色,挺有幾分趣味。步道過了逸仙亭,周邊景色從樹林轉為茂密竹林,即使一路走來覺得有些疲憊,但只要想到此處已很接近山頂的瞭望台,就令人忘卻了雙腳疲勞,邁開腳步一鼓作氣爬上山頂呢!

綠色竹林是否有幾分電影「臥虎藏龍」的味道呢?

逸仙亭

 

中山瞭望台

來到位於山頂的中山瞭望台,再拾階而上至瞭望台最頂層,映入眼簾的360度環繞視野,絕對讓造訪旅人為之驚嘆!先前在山下經過的火車站、雙溪小鎮,都成了縮小版的美景,視線移至一旁的綿延山脈和田野,溪流蜿蜒繞經山谷之間有如藍綠色緞帶,原野上村落民宅彷彿桃花源遺世獨立。遠處不時傳來轟隆隆的聲響,稍待片刻便可看到火車突突前進的身影,不一會兒穿出隧道又揚長而去。

欣賞完一幕幕令人著迷的多變風景,由另一側步道下山,回到起點約25分鐘。下山路徑因缺乏日照、階梯濕滑,需留意腳步、扶著把手慢行。

雙溪的田園風光一覽無遺。

 

360度鍋貼水餃專賣店

位於雙溪火車站7-11的斜對面轉角位置,很好找。招牌小吃就是使用雙溪黑豬肉製作的鍋貼、水餃,煎得酥脆的鍋貼噴香誘人,此外還有油飯、甜不辣、鍋燒麵、蝦仁炒飯等美味料理,是下山補體力的美食充電站。

鍋貼/50元(每份10個)

DATA

電話:(02)2493-2668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中華路109號
時間:週一~五09:00~14:00、17:00~20:00,週六、週日09:00~14:00,無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