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夕夜來這約會!全台6間「露天電影院」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各單位提供
2018/08/01 17:00

 

#台南│熊南人電影映像工作室

在電影數位化的巨浪下,台南熊南人電影映像工作室仍致力於保存35釐米膠卷放映機文化,並不定期舉辦35釐米露天電影院,聚在郡西十三番地、巷弄看著膠卷放映機特有的質感,耳裡聽著答答答齒輪轉動捲片的聲音,時光彷彿又回到了60年代。

今年熊南人工作室與亞太影展合作,推出3場復刻影展,包括無聲黑白電影,讓大家感受電影辯士(電影解說員)如何憑藉自身功力,以忽男忽女的腔調、忽快忽慢的節奏,帶著大家融入劇情。

為了呼應過去露天電影是在廟會才會出現的活動,露天電影場周邊設有市集、攤車,亦有扛神將體驗活動以及半仙在現場撒喜糖。現場還有膠卷體驗區,民眾可參與「膠卷換片體驗活動」,由專人指導35釐米放映機如何換膠卷及運轉,完成體驗後還能獲得熊南人設計的「放映合格證」。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讓大家感受人際交流的溫度。

熊南人電影映像工作室創辦人家中3代皆為露天電影放映師,使用的膠卷放映機歷史都超過一甲子,民眾到現場能近距離觸摸、了解膠卷放映機。(熊南人電影映像工作室提供)

DATA

電話:0971-201-806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郡西路(保安路至大勇街段)

資訊:8/24~8/26共3場免費參加自由入座,詳細電影場次與活動資訊可參考FB熊南人電影映像有限公司

#南高屏偏鄉│螢火蟲電影院

憑藉著想要讓資源相對缺乏的偏鄉地區也能體驗到看大銀幕電影的樂趣,文化部及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共同舉辦的巡迴式露天電影「螢火蟲電影院」,帶著高畫質投影機、250吋的投影幕,走訪偏鄉地區,儘管只是坐在簡易的塑膠椅、長板凳上,但卻靠著電影讓大夥兒齊聚,在仲夏夜的星空下共享歡樂時光。

除了電影播放,電影結束後還會舉辦映後座談會,邀請電影產業的相關人員如導演、製片、演員或影評人,與現場觀眾一同聊電影,如果該場次播放的是具有特殊議題性的電影,如環境保育等,也會邀請該議題的專家與大家談論相關議題,讓電影能夠延伸並在大家的心中持續發酵。

螢火蟲電影院工作人員帶著250吋超大投影幕,讓偏鄉地區的民眾也能體會看大銀幕電影的樂趣。(螢火蟲電影院提供)

DATA

電話:(06)237-0091

地點:8/8日光小林社區、9/22茄萣影像廣場、9/29屏東赤山社區王家廣場

資訊:8/8~9/29共3場,免費參加自由入座,詳細電影場次與放映時間可參考FB螢火蟲電影院

#台東│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來到台東不只能感受好山好水,還能愜意在大樹下看場露天電影。位於台東市區的太麻里文創咖啡館是一間由老房子改建的日式木造建築,戶外庭院的茄苳樹下則是週末夜晚大家觀賞電影的好地方。

台東的夜晚沒有黏熱的濕氣,而是讓人心情愉悅的涼爽晚風,看著庭院的一大片草坪,若是能讓大家一起在這裡做點什麼也很好,因此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免費在戶外庭院播放露天電影,不一定需要在咖啡館消費,只要是想看電影的人都能自由入座,現場雖然座位有限,但店家非常歡迎民眾自行帶著野餐墊加入;場次不固定,一個月起碼會舉辦3~4次,並於月底在臉書粉絲頁公布下個月電影時間與內容,讓前來旅行的人能夠欣賞不一樣的台東夜晚。

太麻里文創館的露天電影院就在自家庭院外,讓大家茄苳樹下優閒看電影吹涼風。(太麻里文創咖啡館提供)

DATA

電話:(08)933-0398。

地址:台東市福建路307號

資訊:每個月3~4次,免費參加自由入座,詳細電影場次與放映時間可參考FB。

FB: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不只「世界啤酒日」!誠品揪你微醺逛書店、暢飲30國800款啤酒
大人也想盪鞦韆~5大「夢幻鞦韆打卡點」海、陸、空一次蒐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