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江肉乾、眼珠包子...「伊藤潤二展」大搞恐怖噱頭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7/24 20:15

戴上「雙一」面具,勇闖連伊藤潤二都嘖嘖稱奇的鬼屋吧!(記者沈昱嘉攝)日本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的作品向來讓人又愛又怕,目前在台驚悚登場的「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絕命逃走中」,精選其12個恐怖篇章,打造出「恐懼鎮」與「告別市」雙鬼屋,分別由漫畫中有血盆大口的淵小姐、分屍後依然會再生的美女富江2大經典角色坐鎮,不只有真人扮鬼,鬼屋內還設置靈堂、打造墓地,連伊藤潤二本人走進鬼屋都忍不住說:「恐怖唷~」

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今年邁入創作生涯第30年啦!不只日本的電視台將其作品拍成動畫「伊藤潤二驚選集」,在年初時連播2個月,台灣竟然還挑出〈富江〉、〈雙一恣意的詛咒〉等12個篇章,融合成2大鬼屋,連伊藤潤二走進鬼屋都忍不住說:「恐怖唷~」

說起入場方式倒是相當有趣,除了要先戴上雙一或富江的角色面具,每次還限8~12人入場,這組人手上得一起拉著童軍繩、不能放掉,讓記者想起曾在泰國曼谷某樂園鬼屋體驗過的玩法,由於場內黑暗,一行人以繩子緊緊相繫、你跌倒等於我跌倒那種「生命共同體」的感覺,會讓恐懼更加放大。

A館「恐懼鎮」有高大且一口尖牙的淵小姐坐鎮,粉絲會遇到真人扮裝的淵小姐,突然竄出時連伊藤潤二本人都嚇了一跳;B館「告別市」的重要主角則是怎麼分屍都會再生的美女富江,當伊藤潤二瞧見躺在手術台上被剖肚的富江時,還覺得有股陰風吹過來,不過記者認為走到與館名相關的「靈堂區」,邀大家一同參與富江的告別式,不是更有走進漫畫中的感覺嗎?

隱藏版展區還會播放「伊藤潤二驚選集」動畫片段,粉絲將會看到經典角色淵小姐。(記者沈昱嘉攝)

走進「靈堂」會看見正中央的富江畫像正美美地對你笑。(記者沈昱嘉攝)

除了知名要角現身,粉絲也別漏掉微妙細節,包含牆上滿滿塗鴉中藏著的窗,可能源於〈鄰窗〉篇章,讓人擔憂隔壁棟的可怕婆婆會隨時爬窗過來;而思念的逝者樣貌會變成稻草人、還曾被改編成電影的〈稻草人〉篇章,其中插著稻草人的墓地也會於鬼屋呈現。走出鬼屋記得到隱藏版展區瞧瞧,這裡將展示漫畫中令人恐懼的根源,例如富江的X光片,還有〈寒氣〉篇章中會讓人身上破洞的受詛咒翡翠等。

插著數個稻草人的墓地,讓人感覺鬼影幢幢。(記者沈昱嘉攝)

對於漫畫早被改編成動畫、電影的伊藤潤二而言,作品能被打造成大型鬼屋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這次能夢想成真讓他直呼:「當漫畫家真是一件很棒的事!」那麼還會想做點什麼有趣的跨界計畫,例如下次換他直接進入鬼屋嚇粉絲嗎?他露出「雙一牌」笑容說:「也未必沒有機會啊!」

 

下一頁:別錯過!「驚」彩周邊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