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鼓山 天空雲台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黃文茹
2015/12/12 06:00

在2013年之前,若從鼓山一路往西子灣的路上,到了公園二路口抬頭一看,會見到黑鴉鴉一大片的陸橋引道,現在原址有了令人驚豔的新風貌!原是跨過公園二路、連結至鼓山一路的紅色陸橋,歷經一年,陸橋兩端引道被拆除,原已無功能的橋體本身被保存下來,並改造為觀景平台,有了美麗的新名字--天空雲台。

天空雲台鄰近駁二、舊鐵道,且位於西臨港線單車道上,位置絕佳,民眾可利用單車來此或找時間過來散步走走,還能順遊周邊景點。來到這千萬別忘了登上天空雲台,觀賞兩旁漾著綠意的高雄鐵道美景,夜晚雲台還會亮燈,不同於白天,多了點沉穩氣息,相當迷人。

面向公園二路的雲台,被塑造為大船船首甲板,站在「甲板」前,清新的高雄市景近在眼前。

天空雲台下方鋪設有平坦的木棧道,已是民眾騎單車、散步的熱門去處。

天空雲台兩側皆可賞景,寬敞明亮的雲台廣場,即使夜晚至此也不須擔心!

DATA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與鼓山一路53巷交叉口
*位於戶外皆開放,17:30亮燈、21:00熄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